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梁山好汉故里投资亿元打造水浒城

  中新社济南一月二十六日电 题:梁山好汉故里投资亿元打造水浒历史文化名城——访山东省人大代表、梁山县县长陈国华

  中新社记者 胡洪林

  正在此间参加山东省“两会”的梁山县县长陈国华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在八百年前梁山好汉高举义旗、呼啸山林的地方,梁山县将投资一亿元人民币,打造水浒历史文化名城。


  在陈国华看来,梁山和水浒是一张历史文化名片的两面,梁山孕育出施耐庵笔下那些北宋年间叱咤风云的好汉,而众多好汉也成就了梁山在中国历史上形成独一无二的水浒文化,形成了梁山独特的文化优势。

  随着著名导演吴子牛重拍《水浒》引发出新一轮的“水浒热”,陈国华认为这也是梁山打造水浒历史文化名城的一个机遇。他告诉记者,已经多次去了北京,和重拍《水浒》剧组进行了数次接触,剧组方面也来梁山做了多次考察,合作前景很广阔。

  陈国华说,打造水浒历史文化名城的规划已经形成,主要是在当地水浒文化产业园建设“两城一村”的格局。水浒文化城凸显水浒文化的底蕴,水浒景观城将作为水浒影视基地来拓展旅游内涵,而当年《水浒》中描写王林卖酒的地方,据传就是现在梁山东南麓的杏花村,将被建成一个水浒文化民俗村,不仅有当年的朱贵酒肆,还有武术擂台、铁匠铺、“蹴鞠场”等与《水浒》故事中相符合的场景。

  陈国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梁山在对水浒文化产业园建设方面规划了水浒景观大道、宋江大道、宋江广场,围绕水浒文化整体规划,他们还将建设一个水浒博物馆,以推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陈国华对记者说,打造水浒历史文化名城已经付诸实施。目前,在环保和可持续性发展方面,已经关闭拆除了山脚下的水泥厂和砖窑,环山公路今年也投入建设。陈国华表示,相信在几年时间内,独特新颖、具有水浒文化内涵的新梁山将展现在世人面前。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国华 | 宋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