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南非金矿电荒国际金价飙升

  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25日黄金期货和白金期货盘中价格创下新高。当天,2月份黄金期货价格一度上升至创纪录的每盎司924.30美元,收于每盎司910.70美元,涨幅达4.9美元。4月份白金期货价格也一度飙升至前所未有的每盎司1694.90美元,收于每盎司1670美元,上涨57美元。


  造成这一状况的主要动因来自大西洋彼岸的南非,该国几家主要的金矿公司由于供电不足25日宣布暂时停产。

  “用电紧急状态”

  英国《卫报》网站26日报道,由于电力供应无法满足所有用户的需求,南非境内两周以来多次停电,殃及数以百万计家庭和企业。

  “这些前所未有、意料之外的断电现象现在必须被当成全国的用电紧急状态。必须采取紧急的、强有力的和协调的措施应对这一问题,”南非国有企业部部长亚历克·欧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我们认为未来两年情况依旧严重,”欧文说。

  政府官员就电荒发表言论后,承担南非95%电力供应的南非电力公司决定削减供电量20%,并以罚款、断电为保障手段,对用户限电。

  南非电力公司还采取空前举措,告知全国金矿公司找回井下作业的所有矿工,同时停止采掘,以把电力消耗降至“最低水平”。

  几大金矿停工

  得知电力公司无法保障对矿井供电的消息后,由于担心可能随时被断电,南非几大金矿公司25日相继宣布暂时停产。

  南非境内的德里方丹金矿是全球最大的金矿,拥有员工约1.6万。这个金矿现已关闭。

  世界三大淘金公司之一——南非金矿公司的发言人说,在他们公司的矿井内,唯一展开的工作是紧急维修。南非电力公司在两周到4周内无法保障电力供应。

  南非第三大淘金公司——哈莫尼黄金开采公司的发言人阿梅莉亚·索尔斯也表示,她所在的公司取消了25日所有的井下作业。

  全球第二大白金生产商英帕拉公司说,关闭南非境内的深层矿井后,公司将损失大概3500盎司白金。

  南非政府官员说,矿井里的升降机需要持续供电。电力间断供应可能影响矿井内的冷却系统,导致井内温度无法保持在“人类可忍受的范围”内。

  经济增长瓶颈

  “电能如同氧气,是所有现代社会不可或缺的东西,”标准银行集团首席经济师古拉姆·巴里姆说,“如果你减少电力供应的增长,那么收入增长、股市潜力和财富聚集都会遭到侵蚀。”

  “这种局面对淘金业和南非十分不利,”来自南非开普敦的金矿业分析师杜安·凯布尔说,“它影响着各行各业,影响着整个经济体系。”

  南非政府和南非电力公司认为,南非经济增长过快,以至电力供应增长无法满足更多的用电需求。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指出,10年前,南非电力公司提醒南非政府说,如果不建造新电站,到2007年可能出现电力供应短缺。南非政府承认当初忽略了这一提醒。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报道说,南非境内的停电现象将至少持续数周,而电力短缺将持续数年。

  刘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