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意大利小排量汽车最吃香(图)

  美国迈阿密的一家加油站,一名妇女正在为自己的汽车加油。面对油价高企,车里车外的人表情似乎都有点无奈。

  在意大利,小排量汽车备受青睐。当地消费者成熟的消费理念、政府的引导政策和措施以及完备的技术保障,成就了小排量车在意大利市场份额超过半数的大市场。

  意大利不仅是重要汽车生产国中的一员,其市场消费能力在欧洲也名列前茅。根据意大利国家统计局截至2006年年底的在册统计,意大利全国人口为5913万,乘用车保有量达到3350万辆,平均每1000人拥有汽车567辆,这一比例在欧盟各成员国中首屈一指。
不过,与德国、英国等国家街上以大排量汽车居多的情形不同,跑在意大利街头巷尾的多是小排量汽车,既有来自德国的奔驰精灵(smart)、英国的minicooper,也有菲亚特500和panda系列等意大利本土小车。有统计数据显示,小排量汽车占据了意大利普通家庭用车的主流,市场份额超过了一半。

  能源少油价高

  小车最经济

  对于许多意大利消费者来说,汽车不过是一件方便出行的代步工具,“经济”自然是大多数人的首要考虑因素。上世纪70年代的石油危机让西方国家心惊胆寒,而能源匮乏的意大利更是进口石油的大户。近年来,油价的一路飙升让普通消费者越来越多地感受到了经济压力。因此,消费者倾向于油耗低的小排量汽车也在情理之中。街道窄古迹多

  小车显灵活

  与其他许多国家不同,意大利消费者在购车时还必须考虑到这里特殊的人文地理环境。众所周知,意大利是西方文明中心之一,这片土地上的古迹灿若繁星。意大利许多城市的市中心都是政府划定的历史文化区域,不得随意大兴土木。这些保存完好的遗迹吸引着世界各地无数游客,但同时也带来另一个问题:街道狭窄。对于游客来说,穿梭在韵味十足的小巷里别有一番风情,可对于驾车者而言,如果车太大,稍不注意就会有剐蹭。遇到两车相遇时,一方不退让,另一方也根本别想过去。此外,汽车多了,停车也是件费力的事情。意大利政府为了增加停车位,想了不少办法。街道两边,马路中间隔离地带,不妨碍他人的地方都用做了停车位。即使是这样,一“位”难求的情况也是家常便饭。这时,小车体积小、灵活进出的优势就大显身手了。特别是奔驰精灵这样的小车,车身长度正好等于一个普通车位的宽度,稍有点地方就能轻松搞定。而此时,大车只能眼巴巴地四处搜寻足够的停车空间。

  政府政策“偏心”

  小车缴费少

  政府的引导性政策也是促使更多普通消费者选择小排量汽车的重要因素。在意大利,从汽车购置到使用、保险等汽车消费的各个环节,小排量汽车都比大车更受优待。比如根据意大利政府2007年度的财政法案,在2006年10月至2009年底之间购车的消费者,如果其购买的新车排放量低于1.3升,就可以免于缴纳3年的印花税。此外,家庭用车每年还要缴纳通行税。这个金额是根据汽车排气量的大小决定的,小排量车花的钱自然就比较少。小车省钱的优势还体现在保险上,因为意大利汽车保险费的确定主要依据汽车购车年限、售价和排气量的大小。排量低技术高

  小车不廉价

  值得一提的是,不论是消费者出于经济的考虑而更倾向于小型车,还是政府鼓励消费者购买小型车,这些都是建立在小型车同样拥有过硬技术的基础之上。在包括意大利在内的欧洲国家,小排量汽车并不是低配置廉价车的代名词,有些小排量汽车的技术附加值并不输给大车,甚至还超过了普通的大排量汽车。菲亚特500是意大利老牌汽车厂商菲亚特公司去年新推出的一款小排量汽车。尽管欧盟汽车尾气排放新标准“欧洲5号标准”将从2009年起才开始实行,但菲亚特500已经采用了达到这一标准的发动机。与此同时,完备的安全配置、车载信息系统、自动空调系统等高端车型里才有的配置也一应俱全。面对这样的小车,谁又能把小排量汽车与低配置廉价车画上等号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