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最新消息

高压电线折断横跨铁轨 好村民紧急拦停列车

  中新网长沙1月27日电(朱红梅孙文斌) 受持续冰冻天气影响,1月26日凌晨,湖南境内娄邵铁路线两旁多根高压电杆拦腰折断,一根高压电线横跨在铁路线上,如果被列车撞上,后果不堪设想。村民陈初红发现险情后,在通知村里电工赶快断电后,自己在雪地守护近1个小时,将即将通过的43106次货物列车拦停,避免了一起事故的发生。


  1月26日8时55分许,邵东县界岭乡长塘村七组村民陈初红(男,34岁)走出家门,发现自家房子后面的高压电线杆倒了十多个,其中有一根高压电线横跨在娄邵铁路廉桥至金星铺区间58公里+900米处的轨道上,距离地面约1米高。这将直接威胁到列车的行车安全。

  村民陈初红马上打电话通知村里的电工肖春晚,然后在家里找个红色塑料方便袋到铁路上守候火车。由于不知道火车到底从哪头开过来,34岁的陈初红拿着红色塑料方便袋,在娄邵铁路线58公里+900米处不停地往返了近1个小时,终于在9时40分许听到邵阳方向有火车的鸣笛声。他顾不上冰冻路滑,连遛带爬地跑到59公里+400米处,奋力摇动着手中的红色塑料方便袋,边摇边喊,示意司机停车。

  司机见此情况,立即紧急制动,在距离电线不到100米处将43106次货物列车停下来。同时,电工肖春晚接到陈初红的电话后迅速赶到了村里的配电房,将电闸拉下后,又跑到现场将跨越铁路的电线剪断拖开,经过8分钟的紧急施救,现场处理完毕。列车在停车9分钟后平安驶出,由此避免了一场事故的发生。

  27日,长沙铁路公安处邵东车站派出所对其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上级机关为其请奖。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初红 | 娄邵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