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前总统苏哈托逝世 > 苏哈托逝世最新消息

印尼前总统苏哈托去世 全国为其哀悼一周(组图)

运送苏哈托遗体的车子从医院出来,被大批记者包围

苏哈托支持者献上花圈表达哀悼

  苏哈托去世

  与病魔抗争近一月

  据新华社电 印尼警方27日说,86岁的前总统苏哈托当天在医院病故。印尼一名地区警官说,苏哈托是在当地时间27日下午1时10分左右病故的。

  他在平静状态下去世

  当天上午,苏哈托医疗小组组长苏比安德诺曾表示,苏哈托身体状况当天凌晨突然恶化,所有器官衰竭,完全依靠呼吸机维持呼吸。

  苏哈托1月4日因心脏、肺和肾脏等器官出现严重衰竭,被紧急送往雅加达医院接受治疗,他的病情在这之后多次出现反复,26日晚间突然恶化。

他的医生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他是在平静状态下去世的。

  遗体从医院转至家中

  印尼的一家电台在新闻节目中称,当地时间27日14时35分(北京时间15时35分),印尼前总统苏哈托的遗体从医院转移至他位于雅加达的家中。

  印尼ElShinta电台在新闻节目中称,苏哈托在佩特米亚医院病逝后,他的6名子女均在现场守候。当地时间下午2时35分,一辆小型车将苏哈托的遗体从医院转移至他位于雅加达的家中。

  葬礼准备正有序进行

  在印尼中爪哇省的梭罗市,苏哈托的葬礼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苏哈托将被安葬在已经去世的妻子身边。

  印尼宣布全国哀悼一周

  印尼政府宣布为前总统苏哈托去世全国哀悼一周,印尼总统苏西洛要求全国下半旗致哀,将派车队护送苏哈托遗体至他的家乡。

  ●最后时刻

  参与治疗苏哈托工作的一位医生对记者表示:"苏哈托患有严重的贫血和低血压,他的心脏、肾脏和肺部均出现严重的问题。26日夜间他的血压突然剧降,随后便陷入昏迷。今天早上他的状况仍然非常虚弱,一直没能恢复意识。医生们今天凌晨在他的体内重新植入了一个新的心脏起搏器,以便强化他的心脏,但最终没能挽救他的生命。"

  他担任印尼总统超过30年,是世界上任职时间最长的民选总统;他执政期间为印尼带来长期的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然而,纵容家族贪污腐败,最终被愤怒的印尼人民赶下了台。

  他的遗产

  苏哈托时代虽然已经宣告结束,但他给印尼留下的影响却并未消退:

  印尼经济至今也未能恢复到1997年金融风暴前的水平,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钱直到去年才刚刚还清。苏哈托在任内用铁腕强行压制的印尼民族、宗教矛盾在苏哈托下台后不断爆发,影响着印尼的社会和政治稳定。

  由于苏哈托家族、军人集团和特权阶层长达32年把持国家的政经命脉,形成了对政治、经济管理人才的垄断,这不仅为印尼的转型制造了困难,也为后苏哈托时代的印尼政党政治带来困局。

  功过是非任人说

  “我代表国家、人民、政府和我个人的名义,向苏哈托的去世表示深深的哀悼,我呼吁所有印度尼西亚人为他祈祷。”

  ——印尼总统苏西洛

  “父亲已回到真主那里去了,我们请求,如果他犯有任何过失,请原谅他的这些过失,希望人们宽赦他的过错。”

  ——苏哈托长女

  “对苏哈托的家人和支持者表示哀悼,祈祷他的去世将结束印尼过去的一个章节。菲方希望他的去世将使印尼人民重启热情继续前进以应对不仅是印尼而且是东盟所面临的挑战。”

   ——菲律宾总统府副发言人

  “没错,是有贪污,他也给亲戚朋友好处。但是,他也为印度尼西亚带来真实的增长与进步。”

   ——雅加达市民苏加诺

  “苏哈托的统治就像是黑社会和黑手党一样。苏哈托破坏了印度尼西亚的一切,包括国会、法律以及政治制度,他理应接受人民的审判。”

  ——印尼一名大学教授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