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日本王室爆发婆媳大战 太子妃偷懒皇后气病(图)

日本73岁的皇后美智子


  日王室惊爆“婆媳大战” 

  太子妃偷懒气病皇后,不堪训斥激烈争吵

  1月27日,日本多家媒体爆出惊人内幕,日本73岁的皇后美智子和44岁的大儿媳“平民王妃”雅子爆发“婆媳大战”。由于罹患忧郁症的雅子妃长期以“身体不好”为理由缺席皇室重大活动,但却有大量精力四处逍遥享受“私生活”,引发婆婆美智子强烈不满,双方为此甚至发生激烈争吵。此后,皇后美智子被迫亲自打理各种皇室事务,日前终因操劳过度而病倒。

  患病为名实践“私生活”

  据多家日本媒体报道说,虽然雅子妃“身体不好”无法参加王室活动,但她却有大量精力外出逍遥享受“私生活”!据报道,皇太子妃雅子和丈夫皇太子德仁2007年12月曾在银座一家三星级的法国餐厅和朋友会餐,玩至深夜才归。另有媒体报道,皇太子妃雅子之所以缺席新年庆典,是为了和娘家人吃午饭,“虽然皇太子妃雅子一直声称自己在接受治疗,但是明仁天皇及皇后美智子身边的一些人却对此持怀疑态度”。

  皇后病倒直指太子妃

  与雅子的“闲散”相对应的是,73岁的皇后美智子却不顾身体健康,坚持执行皇室公务。上周,日本皇室透露,因为一连串的新年活动,积劳成疾的皇后美智子时常感到头晕,并有肠内出血症状。

  一些日本杂志将皇后美智子病倒的矛头对准皇太子妃,说雅子太过自我,重视私生活,结果把皇后给气病了。据内幕人士披露,雅子妃“以养病为理由,借故减少履行皇室活动”的行为,令皇太后美智子越来越不满。据称,美智子曾多次私下劝说儿媳应当按照宫中规矩,任劳任怨承担公务。但令皇太后美智子气恼的是,雅子竟将她的话当耳边风。传闻称,在一次被婆婆训斥之后,忍无可忍的雅子妃甚至情绪失控地对着婆婆怒吼,两人之间一度爆发“婆媳大战”。此后,美智子被迫亲自打理各种皇室事务,最终因操劳过度而病倒。

  实情

  体贴雅子而病倒

  有报道称,日本皇族虽没英国王室般发生夫妻不和的“绯闻”,但要如何打破“深宫怨妇”现状却一直是个令人关注的课题。有研究皇宫家务事的专家认为,其实,皇后与太子妃雅子之间,并非如外界所传的敌视关系。皇后美智子也是平民出身。当时,她嫁入皇室,可是日本皇室的一大突破,被认为是日本走向“民主”的一大标签。但宫内的保守与现实正好相反,她也受过不少苦。皇后并非是因为雅子的现代作风而气病,相反的是她太了解雅子内心的不满,以一个过来人的立场处处庇护这个平民媳妇,而且还为了做足雅子不愿承担的工作,才操劳过度。 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