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观众掌声那是“哗哗”的(图)

黄宏、林永健、巩汉林携董卿“开锁”

  本报特派记者唐晓诗北京报道1月27日14时,2008央视春晚第二次带妆彩排在一号演播厅举行,黄宏、林永健、巩汉林和央视当家花旦董卿合作的小品《开锁》首次亮相。记者在现场看到,从黄宏走上舞台开始,观众的叫好声和掌声就没停止过,成为当天联排节目中最受欢迎的一个。

  《开锁》包袱一个接一个

  “人逢盛世心欢笑,老夫妻补拍新婚照。穿上婚纱燕尾服,就等于新被面裹上老被套。”黄宏的开场白一出口,观众的掌声哗哗响。
随后,黄宏将手里拿着的板子一翻,原来竟是他和董卿的“婚纱照”,这又惹得观众拍手叫好。

  《开锁》的故事是讲黄宏和董卿这一对结婚20年的夫妻,为了庆祝结婚纪念日,黄宏想给老婆一个惊喜,安排一顿烛光晚餐,无奈钱和各种证件都锁在箱子里,没有钥匙的他只好请来开锁公司的员工林永健,但因为无法证明身份,林永健就是不给开,他又找来物业公司的员工巩汉林,结果巩汉林也不能为他作证,直到老婆回家,箱子才打开。

  故事听起来没有太多曲折,但小品的包袱却是一个接一个,而且都很新潮时尚。黄宏没有打开箱子的钥匙,他说:“现在的女人怎么实惠怎么来,婚前婚后两张牌。结婚之前要彩礼,结婚之后要理财。”见不到结婚证,林永健就说:“照婚纱照的未必是夫妻,有证的两口子未必在一起。”小品结束时,四位演员还用每人一句话的方式与观众告别,点出小品的主题,“喜怒哀乐百家事,酸甜苦辣都有趣……”

  铁三角+董卿“笑”果不一般

  小品《开锁》沿用了《装修》的创作班底,用编剧张振彬的话说,《开锁》是黄宏、巩汉林、林永健的铁三角镶嵌着董卿这颗钻石。记者在现场也看到,第一次在春晚舞台演小品的董卿还真有点表演天赋,她演的泼辣型媳妇确实有东北女人的味道,而且那几声“老公”喊得有滋有味,和黄宏真像是两口子。

  董卿毕竟是《开锁》中的客串角色,主要笑点还在黄宏、巩汉林、林永健三个人身上,他们依旧延续了各自的风格,黄宏还是喜欢一套一套地说,林永健仍然满脸坏笑的样子,巩汉林也是小丈夫的模样,角色上没有太大突破,但三个人的表现却非常精彩,11分钟的小品十分紧凑。

  黄宏对《开锁》非常满意

  演出结束后,满头大汗的黄宏在后台对记者笑着说,“我自己也觉得不赖,《开锁》一定会超越《装修》。”

  黄宏告诉记者,小品《开锁》在去年10月份就定下了创作思路,11月份剧本出炉,这是他和多年搭档、编剧张振彬一起创作完成的。问到为什么选择董卿客串?,黄宏笑了,“不瞒你说,这个人物我是特意为董卿写的。大家也许不了解,董卿是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的高材生,演戏是本行。”谈到《开锁》受观众喜爱的原因,黄宏说:“这个作品离百姓很近,有生活的底蕴,好的小品不在时间长短,关键要贴近百姓。”

  与黄宏聊天时,巩汉林也走了过来,拿着DV机录个不停,当他得知记者是《沈阳日报》的,连说:“是家乡媒体来啦,太亲切了!”随即他欣然为本报读者写下了新春的祝福。

  小沈阳演《收废品》掌声稀少

  昨天在联排中,记者还意外见到了本山的弟子小沈阳,他顶替刘亚津与魏积安、范明合演小品《收废品》。可能是因为时间仓促,小沈阳的表演没有出现太大惊喜,《收废品》的效果同第一次彩排一样,观众掌声稀少。

  演出结束后,记者在后台与小沈阳交谈了几句,对于自己的表现,他不太满意,说话兴致也不高,他告诉记者:“前两天一接到了央视导演组的电话,希望我能加盟小品《收废品》,我马上就赶来了,但演起来心里挺没底的。”也许是被央视春晚随时淘汰的现实吓怕了,小沈阳一再表示真不知道能不能在春晚上亮相。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宏 | 林永健 | 巩汉林 | 张振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