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湖南财政买单为京珠高速滞留车辆赠送桶装汽油

  中新网长沙一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白祖偕刘双双)湖南恶劣冰雪天气已经持续半月之久,但湖南人民的生产生活秩序目前基本正常,生活物资供应正常。从今天开始,湖南将实行财政买单,为滞留在京珠高速湖南段上的车辆赠送桶装汽油,确保高速早日畅通。


  这是记者从湖南省抗冰救灾指控部办公室二十七日深夜召开的紧急会议获悉的最新消息。

  自一月十三日以来,湖南全省大部分地区遭遇自一九五四年以来罕见的冰冻天气,持续时间长、冰冻范围广、受灾程度重,一场全民参与的湖南保卫战也由此打响。

  由于持续冰冻气候,湖南电网受到严峻考验,截至二十六日,五百千伏线路跳闸五十五条次,二百二十伏线路跳闸一百六十三条次,一百一十伏线路跳闸二千多条次。湖南已组织一万多名电力系统职工、出动农电员九点七万多人次投入到主网架输电线路的人工除冰和农村电力设施的突击抢修中,由此保证了湖南主干网目前基本稳定。

  公路运输方面,因地面结冰和往南广东方向高速公路封闭,京珠高速公路湖南段现已滞留车辆一万多台。为保障公路畅通,湖南调集大量人力和专业铲冰设备进行除冰开路。

  湖南省省长周强表示,京珠高速是南北交通大动脉,决不能让这种严峻形势继续下去,必须采取果断措施进行解决。考虑到滞留时间过长,部分车辆出现故障和油料不足等问题,湖南在免费送去吃、喝等生活必需品的同时,将全力调度燃油供应,由省里财政买单为滞留车辆赠送汽油,确保京珠高速湖南段早日实现畅通。“这是一场血液大救援,我们要对人民群众生命高度负责。”

  湖南省常务副省长于来山透露,从今天开始,湖南将对滞留在京珠高速上的客车人员实施就地安置,由所在市州无条件安排住宿;同时,严格控制从湖北方向进入湖南临长高速和从长沙往南上高速的车辆。

  记者了解到,持续冰雪气候虽然暂时阻挡了部分人春节回家的脚步,但湖南省会城区内的公交系统目前运营正常,人民生活秩序井然。部分企业和单位通过错时上下班,缓解了出行的压力,维护了交通秩序。

  为预防冰冻天气带来的物价上涨,湖南物价部门已经提早启动了价格临时干预措施。下一步,湖南将继续监控湖南鲜活农产品市场,通过减少服务性收费和其它政策,稳定物价,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