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官员:核武安全万无一失

  巴基斯坦高级官员26日说,巴基斯坦政府近一段时期已对核资产的潜在威胁提高警惕,部署近万名士兵保护巴核设施。巴核资产处于“绝对安全”境地,不会落入恐怖分子之手。

  保安全

  巴基斯坦负责核资产管理的政府部门战略计划司负责人、退役中将哈立德·基德瓦伊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巴政府已部署将近1万名职业军人保护核设施,并建立专门的情报网络。


  “巴基斯坦的核武器、裂变物质和(核)基础设施处于绝对安全的境地,”他说,“我们能挫败任何威胁,无论威胁来自国内、国外,还是内外勾结。”

  基德瓦伊说,鉴于巴边境恐怖分子近一段时期针对巴安全和情报人员的袭击活动频繁,加上巴前总理贝娜齐尔·布托遇刺案一度引发国内混乱,巴政府已提高警觉,加强对核资产的保护。

  他说,尽管情报部门迄今未得到有关恐怖分子阴谋袭击或夺取巴核设施的情报,但巴政府仍正在重新评估核资产面临的潜在威胁,制定应对突发事件的紧急预案。

  “戒备状态已升级,”他说。

  斥报道

  贝·布托遇刺后,多家西方国家媒体分析案件影响,包括巴基斯坦核武安全是否受到威胁。一些媒体报道说,美国五角大楼已制定紧急预案,一旦巴政局陷入混乱导致核资产可能落入恐怖分子之手,美军方将夺取巴核设施控制权。

  基德瓦伊驳斥了上述媒体报道,认为这种报道“不负责任”。他说,美国类似谋求控制巴核设施的行动不会成功。

  基德瓦伊谈到美巴两国有关核安全的合作时说,美国自“9·11”事件后向巴方提供了有关核设施安全工作的“最好经验”,而巴方接受了美方800万到1000万美元的援助,用于改善核资产安保设施和培训安保人员。

  美国白宫发言人先前也说,美国政府不担忧巴核武器安全状况,认为贝·布托遇刺后巴核武器没有落入极端人员手中的危险。

  释机制

  基德瓦伊介绍了巴政府对于核武使用的决策机制。

  他说,任何有关使用核武器的决策必须由总统领衔的10人国家核管理局做出。这一决定最好是经核管理局成员一致通过,至少是多数成员同意。使用核武的决定随后将向战略计划司和军方指挥系统传达。

  即使使用核武器的决定已做出,在相关部门执行命令前最后一刻,即便是携带核武器的战斗机已起飞后,国家核管理局仍有机会取消命令。相关人员最终按下核武器发射按钮前,必须得到一项授权密码。

  “直到最后一秒,(使用核武器的命令)仍有机会撤销,”基德瓦伊说。

  基德瓦伊说,近万名科学家参与巴核研发项目,其中大约2000人的工作领域具有特殊敏感性,他们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受到严密监控。他们的政治、财务和思想状况,以及身体和心理状况,都需定期上报,严防核信息和核技术外泄。(耿学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德 | 布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