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省长:千方百计说服外来工留当地过年(图)

昨日,京珠高速绍关段,工作人员在清除冰雪。时报记者 龙成关 摄

  京珠高速广东段全线劝返 广深线滞留客19万  

  灾情:(截至27日凌晨)

  ●京珠高速公路北段受困车辆1800辆,约6000人

  ●广深火车站滞留旅客约19.2万人,其中广州17万人

  ●未来3天湖南中西部仍有冻雨,粤北持续阴冷有小到中雨

  应急措施:

  ●在未收到重新开通通知前,一律停发途经京珠北高速的客运车辆

  ●京珠北高速公路公司增加设备人力24小时作业除冰

  ●京珠北、京珠南全线劝返,南下分流车辆免费放行

  (记者 夏令 实习生 刘金琼)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政府应急办公室获悉,截至27日凌晨,京珠高速公路北段受困车辆1800辆,约6000人。

广州、深圳火车站滞留旅客约19.2万人,其中广州17万人,深圳2.2万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批示,要动用一切力量为滞留人员提供饮食、御寒和医疗服务,把对群众的伤害和影响减少到最少程度。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要求采取措施保障受困车辆司乘人员食品供应。

  京广线136趟列车受影响

  据悉,受强冷空气影响,近两天京珠高速公路北段梅花至大桥段因路面结冰实施封闭,坪乳公路、107国道由于结冰无法实施分流,最高峰受困车辆近万台;京广线共有136趟列车受影响,造成广州、深圳火车站大量旅客滞留,滞留人员面临饮食等困难。

  广东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委常委、省公安厅厅长梁伟发,副省长李容根、佟星先后作了批示。一是交警部门要加派警力,尽快疏导滞留车辆;二是广铁集团公司要采取措施,抢险救援,尽快恢复列车通行;三是有关市、有关单位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动用一切力量为滞留人员提供饮食、御寒和医疗服务,把对群众的伤害和影响减少到最少程度。

  省政府应急办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并通知广州、深圳、韶关等市,省春运办、公安厅、交通厅,广铁集团公司按照省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做好各项应对工作。省春运办迅速启动春运应急预案,切实做好春运各项工作,确保社会稳定。省公安厅交管局立即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做好交通疏导工作。

  广深火车站19万人滞留

  省交通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运输企业在未收到重新开通通知前,一律停发途经京珠北高速的客运车辆;京珠北业主单位要在京珠南各入口处通过出示警示牌等方式,提示北上车辆绕道,并利用服务区、收费站,对滞留司乘人员提供饮食、御寒和医疗服务;京珠北高速公路公司增加机械设备和人力,24小时作业除冰;京珠北、京珠南全线劝返,南下分流车辆免费放行。

  韶关市成立应急指挥部,韶关市委书记徐建华、市长郑振涛担任现场总指挥,出动1100名警力加强交通疏导,组织400多名市、县、镇干部和军分区官兵,发动沿线群众600多人为被困司乘人员送水、送衣、送食物。

  广铁集团公司共出动1717人,114台次轨道车抢修设备,共抢修故障39处;派出148人对51趟列车的机车受电弓进行除冰扫雪;采取客车迂回措施,26日客车迂回京九线28列,迂回广茂线14列。据悉,通过上述措施,列车运行秩序正在逐步恢复。

  截至27日凌晨,京珠高速公路北段受困车辆1800台,约6000人;广州、深圳火车站滞留旅客约19.2万人,其中广州17万人,深圳2.2万人。各有关市、各有关单位继续采取措施,确保滞留人员有水喝、有食品吃、有御寒衣物,有病能得到及时治疗。目前,滞留人员情绪稳定。

  据省气象局预报,未来3天湖南中西部仍有冻雨,广东粤北有小到中雨,气候持续阴冷。

  粤遭遇近年最严重缺电

  (记者 何雪峰 夏令 通讯员 黄穗 符信 实习生 刘金琼) 昨日下午,广东省政府接着召开全省煤电油运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我省煤电油运保障工作。

  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指出,受持续低温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影响,再加上正值春运高峰期,广东煤电油运保障工作受到严重影响,正面临近年来最严峻的形势。 春运期间铁路“停货保客”,广东电煤运输遇到很大困难。贵州、三峡、湖南送粤电力中断,广东近日已错峰超过700万千瓦,占全省负荷20%以上,为近年来广东遭遇的最严重的缺电局面;随着恶劣天气的持续,广东供电缺口将进一步拉大。

  黄华华指出,根据最新气象预报,未来几天全国范围的恶劣天气仍将持续,广东煤电油运保障工作将持续紧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专门作出重要批示,省政府迅速启动了春运、电力保障等应急预案,并派出工作组赶赴韶关地区指挥协调交通运输。

  黄华华强调,要加强电力运行调节和用电需求管理,提高电力供应能力。各市要根据省的统一部署及时调整错峰用电方案,必要时要对高耗能行业企业实行全行业的限电措施。

  另外,黄华华强调,要确保节日期间市场正常供应和价格稳定。做好节日期间包括食品在内的重要商品的生产、运输和市场供应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物价稳定。

  此外,要妥善安排外来工春节期间的生活。认真做好外来工的思想工作,千方百计说服外来工春节期间留在当地。妥善安排好外来工的吃饭、住宿等基本生活需求,尽可能安排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保障他们的生活不受影响。

  公安部长孟建柱视察广州火车站

  (记者 刘妍 通讯员 张雷) 昨日,在广东视察的公安部长孟建柱在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和省委常委、公安厅厅长梁伟发等领导的陪同下,到广州火车站视察。

  在火车站广场派出所内,孟建柱和坚守在岗位上的民警一一握手,他询问派出所内的接警民警:“最近的案件多不多?都是些什么样的案件多?”该民 警回答:“案件不算多,跟去年相比,有较大幅度的下降。但因为人流较大,求助类的报警相应增加。”孟建柱叮嘱民警对群众一定要热情接待、耐心服务,竭尽所能帮助求助群众解决问题。

  孟建柱最后要求广大民警,在春运高峰期,又恰逢南方雨雪天气导致火车晚点严重的情况下,牢牢记住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确保顺利完成春运保卫任务。(信息时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华华 | 汪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