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火车票7日内有效 10日内可全额退票(图)

民警在火车站广场附近阻止市民翻越栅栏维持秩序。时报记者 任传富 摄

  火车票7日内有效 10日全市各票点可全额退  

  (记者 何雪华 通讯员 罗裕秋 张毅涛 曾武师) 广州地区春运遭遇十年一遇的紧急大件事——由于湖南持续大雪和连续冻雨天气影响,京广线列车衡阳—郴州区间供电设备出现故障,列车大面积停运或晚点,广州火车站广场滞留旅客人数于前晚深夜达至逾10万人。广州春运指挥部于昨日凌晨2:30正式启动最高级应急预案,临时再增调1150名民警,25辆公交车穿梭3小时,将3万名旅客疏运至交易会会馆,至昨日下午3时,疏运转移至交易会展馆的旅客已达5万人。

  旅客滞留稍退又涨

  从25日晚开始直至昨晚,广州火车站广场旅客滞留量持续增加,中间经过疏运到外围、列车开始恢复运行等,稍退又涨。25日晚滞留人数约4万人,至26日中午,广场滞留人数约6万人,而至下午2时左右,滞留人数迅速增至逾7万人,至深夜左右,由于京广线列车大批停运,广州火车站广场滞留人数达至10万人。

  广州地区春运指挥部于昨日凌晨启动最高级预案,3小时后,广场候车旅客疏导至7万人左右。至昨日下午3时,疏运转移至交易会展馆的旅客已达5万人,而广场上滞留旅客量约8万人。据相关部门的预计,如果京广线的运力不能进一步恢复,昨晚至今日凌晨,广州火车站广场和疏运至外围的滞留旅客将可能达到15万人。

  再增1150警力疏导广场

  昨日凌晨2时30分,市局紧急抽调1150名警力,其中市局在全市范围内抽调850人,越秀分局抽调本区警力300人,疏导火车站广场人流,并做好外围的客流疏导工作,至27日凌晨5时30分,共动用25辆公交车,将火车站广场3万多人转移疏导到人民北路广州进出口商品交易会1-2层的4、5号门展馆内。

  车票7日内有效

  根据警方情况通报,中断的京广线已经在26日16时恢复了供电,将近20辆列车恢复运行,京广线的列车并没有恢复正常,情况只是有所好转,相当于平时运力的十分之一。从26日18点开始,个别区段的个别列车已经开始移动,但是仅限于短距离的移动。昨天的情况进一步好转,昨日上午,一共只有9趟列车开出,共疏运旅客1万多人离穗。而到15时,广州火车站已经发送77列车,预计昨日共73列车晚点。

  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京广线的运力不能大规模恢复,滞留旅客会像滚雪球般,昨晚至今日凌晨,广州火车站广场和疏运至外围的滞留旅客将可能达到15万人。下一步疏导转移的目的地将是友谊剧院、锦汉会展中心和流花中学,最远可到琶洲会展中心。

  警方特别提醒,旅客别急,火车票票面日期七日内有效,十日内可凭票至市内各售票点全额退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