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八成消费者不愿买小排量车(图)

  新华信市场研究咨询公司针对1.5万名潜在消费者所做的专项调查发现,只有不到20%的受访者表示买车时会首先考虑小排量车。在不少消费者看来,小排量车几乎就是低价格低品质的代名词,安全、动力与舒适度的缺陷,使越来越多年轻的消费者购买第一辆轿车时直接转向了1.3升以上、2.0升以下的中等排量车型。

  正在考驾照的齐雁女士告诉记者:“正盘算着买车呢,但肯定不会选小排量的。市场上好开好看又安全的小排量车太少了,夏利、QQ、奔奔都没档次,干脆咬牙买辆排量高一点的,POLO、雨燕、飞度、标致206、马自达2都可以考虑。


  齐雁并不是懂车的女孩,选车时主要看外形和舒适度。但她对安全性还是很看重,去年新车碰撞测试的成绩倒记得很清楚。“QQ、SPARK、吉利自由舰都是两星的评级,不太敢买了。”

  其实国际市场上,奔驰Smart、宝马MINI、标致107、菲亚特500、丰田Aygo、大众Fox和雪铁龙C1等小车,排量都在0.8升至1.6升之间,外形时尚可爱,同时还有各种先进技术和丰富配置,乘坐舒适度与动力性能很好,甚至能达到五星的碰撞测试标准,因而成为国外年轻人入门级的首选车型。

  而国内主流小排量车型的发动机,绝大部分都采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日本的发动机技术,没有较大突破。升功率、燃油经济性、尾气排放都与中级排量的车型有较大差距,而车身安全设计更存在很大改进空间。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