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捷克外长称捷美雷达谈判不会等到美大选后完成

  中新网布拉格1月28日电 捷克外长施瓦岑贝格昨天表示捷美雷达协定谈判不会等到今年秋天美国总统大选之后再完成,他还抨击俄罗斯反对中欧反导计划的目的是为了重新恢复其前苏联时代在欧洲的影响力。

  施瓦岑贝格说,他不排除捷美双边的雷达基地协定会在4月布达佩斯北约峰会之前签署的可能性,不过他预料谈判过程会更长一些。


  在昨天捷克公共电视台CT的一个政治辩论节目中,施瓦岑贝格反驳了在野党社会民主党影子外交部长扎奥拉莱克的说法,即美国新总统上任后会从根本上重新评估建立中欧导弹防御系统的立场。

  “我们没有得到这个计划将被中止的信息”,施瓦岑贝格说。

  施瓦岑贝格认为,制订中欧导弹防御计划始于克林顿的民主党政府,因此即使此次大选后民主党再度入主白宫,新政府在这方面的态度也不会有“戏剧性的变化”。

  不过他承认,导弹防御系统在新的美国行政当局那里有可能不会象布什政府那样作为一个优先问题。

  施瓦岑贝格说,他并不期待俄罗斯反对美国在中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态度在今年3月俄总统选举之后会变得温和一些。

  施瓦岑贝格认为,俄罗斯的批评是它的政治游戏的一个组成部分,目的是为了加强俄罗斯在欧洲的影响力。

  他说,俄罗斯想重新象冷战时期前苏联一样来决定欧洲的命运。“我们不应当让将军们对政治问题发表意见”,他补充说。

  俄罗斯一直不愿相信美国所称的在中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是为了防备伊朗和朝鲜可能发动的导弹袭击的说法,它认为这一计划侵犯俄罗斯利益。自从华盛顿同捷克、波兰开始有关雷达和导弹基地的谈判之后,莫斯科的高级将领多次威胁要用核武器瞄准这些目标。(黄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