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雷克斯利:华盛顿 楼价轻微上升(图)

  伊丽莎白·布雷克斯利从2005年起在美国房地产协会人执行委员会任职,现任全美房地产经纪商协会区域副总裁,她主要负责房地产公司的资格认证与市场评价,风险防范等。昨日,她就次贷问题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广州日报:您能简要介绍一下华盛顿一带房地产市场的情况吗?

  布雷克斯利:因为华盛顿是首都的缘故,市区和周边地区的市场比全美国其他地方的表现都要好些。但和以前相比,还是有些疲弱。比如,2007年12月,在哥伦比亚特区(华盛顿所在的地区),单体房屋的签约数量是11年的最低。


  不过,奇怪的是,房价比较稳定,甚至还有轻微的上升。数据也显示,销量下降的同时,售价在上升,房屋存货的数量也在上升。在马萨诸塞大街可以看到很多新的公寓楼。但离华盛顿越远的地区,市场情况越糟。在北弗吉尼亚地区,2006年的总销量超过22000栋,2007年降到18000多栋。但离特区越近,情况越好。比如,离特区较近的阿灵顿县,2007年的平均售价反而比2006年有所上升。

  人们宁愿买离市区近一点的房子,这也会导致房价上升

  广州日报:什么原因导致这种情况?

  布雷克斯利:人们越来越讨厌每天在上下班的路上花费大量时间,所以如果经济能力允许,宁愿买离市区近一点的房子。

  广州日报:那为什么房屋的销量又下降?

  布雷克斯利:我想这跟华盛顿地区的学校教育质量不高有关。有数据显示,虽然华盛顿的总人口在下降,但家庭数却在上升。

  广州日报:华盛顿市场2008年的预期如何?

  布雷克斯利:因为联邦政府在这里的缘故,该地区的市场仍会比较强劲。

  广州日报:据你了解,其他地区的情况是否类似?

  布雷克斯利:其他地区的情况不是这样的,这里的市场比较强劲。北部、中部一些地区的经济形势没有这里好,所以情况比较糟。即使在这里,也有银行收回抵押贷款权的情况,导致的主要结果就是银行对借款人提高信用和资格要求。在两年前,人们很容易得到贷款,有些贷款申请甚至不需要出示收入证明。

  广州日报:华盛顿市场上收回抵押贷款权的情况占多大的比例?

  布雷克斯利:这里的比例比较小。

  广州日报:这里房地产中介倒闭、关门的情况多不多?

  布雷克斯利:个体的房地产代理人退出市场的情况可能比较多。小的中介公司关门的也比较多,但大的公司还好。

  预期2008年春,华盛顿房地产市场就会回暖

  广州日报:华盛顿的市场何时能恢复?

  布雷克斯利:房地产经纪商总是很乐观的。我们预期2008年春房屋市场就会回暖。春季一般都是房地产销售的旺季。

  广州日报:对信贷标准放松的后果是否有人察觉?为什么没有采取一些相应的措施?

  布雷克斯利:很难想象,像格林斯潘这样聪明的人会没有想到这一点。但在当时的市场气氛下,买家、卖家、中介都很兴奋。也有些买家乱花钱,宁愿去买大电视,也不去还房贷,政府计划对这些人进行援助,我认为是错误的。目前新的经济刺激计划更多是一种官僚行为,而不能使老百姓真正受益。但美联储降低利率对股市是正面的影响,因为这增加了投资者的信心。

  广州日报:现在是否是买房的好时机?

  布雷克斯利:个人认为是进入的好时机,因为利率比较低,存货也多,市场处于供需比较平衡的状态。不像两年前,是卖方市场,房子还没有盖好,买家甚至看都不看就会买下来。

  广州日报:发放贷款的审查严格之后,现在银行对买房的首付有何硬性的规定?

  布雷克斯利:银行发放贷款之前,要对房产进行估价。现在房地产评估市场的要求更加严格。而且对房价收入比的要求也开始提高。(祝慧、孔华)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雷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