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维平:感慨吴仪副总理提议取消茶歇

  1月25日下午,笔者在钓鱼台参加首届“治未病高峰论坛”暨“治未病健康工程”启动仪式。吴仪副总理和有关部门领导到会。按眼下惯例,仪式举行完毕后的茶歇,正是为领导们退场提供好时机。当卫生部党组书记高强刚宣布完10分钟茶歇,紧接着,令笔者精神为之一振的是,高强同志抓住话筒跟着又宣布,吴副总理提议取消茶歇,愿意留下来多听听专家、学者们的演讲,多学习一些“治未病”的知识。
顿时,会场掌声如雷,已开始走动的与会者们又复位入静,笔者感慨万千。

  感慨之一,吴副总理的做法,弘扬了一种放下架子、孜孜以求的精神和作风。作为国家级领导人,吴副总理带领有关部委领导离场也很正常,不会引人歧议。但多年以来,有的同志不管官大官小,以为自己一当上领导,就什么都懂,什么都会,什么都敢指示。什么会议、论坛都愿去晃一晃、又太忙,讲几句就走,人们已习以为常。然而吴副总理不仅认真听,而且认真记。从百忙缠身的吴副总理身上,联想到政治局组织数十次专家授课,不少高层领导请最基层实践者入中南海座谈,使我们看到了当今领导集体好学以求,认真调研,不走过场、抓住机会的好精神、好作风。吴副总理边听边记边沟通的踏实作风,令在场人员感动。

  感慨之二,倡导了一种求真务实的好会风。中央和各级党政,对领导参会是有规定的,为什么?会议成灾!眼下,没什么具体内容的会,每年都不少,有的甚至一年几次,既浪费人力物力,更浪费许多人宝贵的时间。吴副总理之所以带领部长们能坐下来听近三个小时的会,也实在为会议内容所吸引。治未病,新鲜事,专家发言,精彩纷呈,基层介绍,言之有物。对领导,吸取实践精华以调整政策;对受众,开阔眼界增加有用经验和知识;对言者,激发思路交流创新,皆大欢喜。此于诸多办会者,不无启发。

  感慨之三,面对解决民生难题、表现出推动新生事物迅速发展的责任感.恒心和勇气。各级不少领导对参加各种活动、会议是动了脑筋的,什么该说、什么不说,这个会讲多长、那个会说多短,啥时发言、啥时不讲,既考虑当前、又顾及长远,哪个兼顾关系、哪个沽名钓誉,权衡左右,难分轻重,很费周折。而据说吴副总理主管国务院众多部门,她参加的会议却少之又少。但她为什么破例连续两天参加中医界的会议(头一天的中医药工作会),且一坐就近三个小时!因为在中医药遭遇寒流时,她认准了“治未病”是祖国传统文化的精粹,认准了“治未病”一定能为百姓健康保障发挥大作用。所以从去年治未病试点工作的提出,到今年在全国推动治未病健康工程的启动和实施,吴副总理表现出极大的责任感、恒心和勇气。这不仅让笔者浮想联翩:聂帅和张爱萍将军为推动和保证原子弹、氢弹尽快研制成功,沉下身子,连续数年奔波在崇山峻岭,为科研人员和科技部门解决了一项又一项难题;方毅副总理近十次西进攀枝花,为彻底推动解决攀钢钒钛磁铁矿冶炼难题呕心沥血。作为党的高级干部,这些,都是要担责任的,都需要对事物的高度判断力,高度的责任感、有恒心,特别是要有勇气!而今天,人们己看到他们所抓之事,于人民、于社会、于国家,是有大益的。笔者感奋,这些共产党的高官们,之所以受到人民拥戴,不就是能高瞻远瞩,认准真理,抛弃私利,勇担责任,持之以恒,坚持数载,为人民做成几件事吗?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