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南卡获胜又获肯尼迪家族等重要力量支持

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女儿卡罗琳公开表示支持奥巴马

  中新网1月28日电 在南卡罗来纳州的民主党党内初选、以超过半数的选票获胜的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奥巴马,已成为许多民主党自由派人士对于扭转时局的希望所寄。美国已故总统肯尼迪的女儿卡罗琳在《纽约时报》发表文章支持奥巴马,美国另一大报《芝加哥论坛报》也刊发社论以对奥巴马表示支持。

  据“中央社”28日报道,民主党官员透露,在国会中举足轻重的自由派领袖爱德华·肯尼迪,28日将在华盛顿宣布支持奥巴马成为民主党提名的总统候选人。
上一届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凯瑞已经公开表示支持奥巴马。

  在已经举行的几场党内初选,与奥巴马竞争激烈的纽约州联邦参议员、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上周获得了《纽约时报》编辑委员会表态支持。27日《芝加哥论坛报》也刊出支持奥巴马的社论,除了肯定奥巴马的真诚,也强调他是民主党内最适合领导美国的人。

  《芝加哥论坛报》在社论中对于希拉里的批评毫不留情,认为她仰赖丈夫、前总统克林顿担任打手来污蔑奥巴马。

  肯尼迪家族与克林顿夫妇有相当的交情。自去年十月以来,政界及媒体就相当关注他们会倾向支持那一位参选人。

  在纽约从事公立学校教育工作的卡罗琳表示,她有三个青少年子女,希望奥巴马带给美国人的启发能帮助美国的新一代对生活前景有希望。她也认为奥巴马的竞选活动展现出尊严与诚实。

  自从希拉里宣布参选以来,她与克林顿经常被媒体问到克林顿在选战中扮演的角色。在希拉里全国民调仍大幅领先时,克林顿的表现仍让媒体认为他是希拉里的竞选资产。在奥巴马声势直逼希拉里,甚至凌驾其上时,克林顿的发言就显示有点焦躁。许多美国媒体人士认为,克林顿让人有“打代理战”的印象,不只损害他的形象,对希拉里可能弊多于利。

  克林顿对于选情的忧心,不是没有道理。包括爱德华·肯尼迪在内的许多党内具有影响力的人物都和克林顿有深厚的渊源。就党内人脉而言,希拉里应该比奥巴马占优势。凯瑞和肯尼迪对奥巴马的力挺,对希拉里是不小的打击,克林顿也难免感到有点难堪。

  其实希拉里更应忧心的是,像卡罗琳这样的知识分子为奥巴马挺身而出。卡罗琳在“纽约时报”民意版发表的专文指出,基于“爱国、政治考虑及个人的因素”,她支持一位可以成为“和她父亲一样的总统”。她强调当前的美国需领导风格的改变,就像1960年代一样。

  奥巴马在南卡罗来纳州发表胜选感言时表示,支持他的选民跨越了族群、政治背景及年龄层,许多原来对选举不热中的年轻人都踊跃参与投票。奥巴马的选战顾问们都希望,在1月份的几项初选所唤起的对奥巴马的热情期望,能在2月5日“超级星期二”继续发挥作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林顿 | 希拉里 | 肯尼迪 | 爱德华 | 凯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