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前总理施密特公然藐视新禁烟法惹官司

  德国前总理施密特和夫人,日前在一家剧院的公开活动上吞云吐雾,藐视了德国新推出的公共场合禁烟法例,提倡反吸烟人士已要求当局对他们提出检控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综合媒体消息,德国刚刚在元旦开始实施公共建筑物禁烟法例。
但德国传媒发现,作为老烟民的德国前总理施密特和他的夫人,日前在一家剧院的公开活动上吞云吐雾,藐视了该法例,提倡反吸烟人士已要求当局对他提出检控。

  施密特似乎无法读懂德国又新又显眼的“不准吸烟”告示。德国具争议性的禁烟法例一月一日生效不到数天,发行量甚大的德国报章《图片报》发现,这位个性刚强的德国政坛老前辈和他的青梅竹马妻子洛基,就在一家剧院大堂的新年招待会场上吞云吐雾,快活似神仙。

  事实上,施密特的顽固并不令人惊讶。香烟伴着他走过了整个从政生涯,不离不弃。几乎每次镜头对着他,他都烟不离手,即使他如今已年将九旬。他的访问总是在烟雾弥漫的环境下进行,即使公众对吸烟这一习惯改变了态度,也丝毫无损他对香烟的热情。

  反吸烟人士凯泽通报当局,指施密特在那次招待会上当众吸烟的行为,不但对与会人士造成了人身伤害(让很多人吸了二手烟),也违反了新的禁烟法例。

  汉堡检察机关发言人巴格尔,证实当局接获了反吸烟运动人士的申诉,但认为这次申诉很有可能被驳回。巴格尔说:“吸烟固然损害健康,但没有证据显示施密特和他的夫人做出了袭击(他人)的行为。”

  如果二人人身伤害的罪名成立,可被判罚款或最多五年的监禁。而汉堡的禁烟法例等到二月才会全面施行,因此对他们的检控很有可能会被驳回。

  德国大部分地区一月一日开始,在酒吧及餐厅实施禁烟。新法例在这个长年被视为烟民天堂的国家显然不受欢迎。有人认为,该措施在德国遇上的阻力,比其在其它国人爱吸烟的国家如法国及意大利还要大,尽管德国最积极反对吸烟的人是独裁者希特勒,他在第三帝国时期厉行禁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密特 | 巴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