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省外侨办一副处长百万财产不明 被检方公诉

  百万财产不明 河南省外侨办一副处长被公诉

  大河网讯 (记者 肖风伟 通讯员 金研)除贪污、受贿1万元外,另有115万元财产来源不明,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以下简称省外侨办)人事教育处副处长黄伯勋(正处级)被检方提起公诉。

  昨日,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正式受理了这起案件。

  2001年,睢县某木材公司薛先生的女儿薛丽(化名)参加高考,可是成绩不太理想。

  听说有海外关系高考成绩可增加5~10分,为让孩子上个好点儿的学校,薛先生就在睢县侨联开了一份假侨属证明,证明其二爷薛青云是归国华侨。

  通过他人介绍,薛先生带着假侨属材料,来到黄伯勋的家中,请黄伯勋帮女儿上华侨大学预科班。临走,薛先生将事先准备好的5000元现金给了黄伯勋。

  当天下午,在省外侨办,黄伯勋就给薛丽办理了相关手续,并以省外侨办的名义,向华侨大学招生办写了一封推荐信,请学校照顾薛丽上预科班。两个多月后,薛丽收到了华侨大学预科班的录取通知书。

  2001年,省外侨办共推荐了两名考生上华侨大学。

  2005年1月、3月,省外侨办举办了两次全省因公出国(境)专办员培训班。培训班结束后,共节余培训费7000余元。

  得知这一情况后,黄伯勋利用假发票,将其中的5000余元套取。这笔钱,他放在办公室锁着,作为个人零花钱使用。

  后来,省纪委对黄伯勋的经济问题进行调查,黄伯勋将这笔钱带回家中。

  2007年8月,省纪委在调查中,核实黄伯勋家有147万元存款,除31.9万元为合法财产外,另有115万元存款(包括转存到他人名下的101万元)讲不清来源的合法性。

  同年9月28日,年近五旬的黄伯勋被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逮捕。

  检察机关认为,黄伯勋已分别涉嫌受贿、贪污、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等三项罪名,遂依法对其提起公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伯勋 | 薛丽 | 薛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