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外媒:在华印度人爱上中国女人

  爱神丘比特没准儿比外交官更能干。随着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两个国家走到一起,越来越多的在中国生活和工作的印度人爱上了中国女人,并与她们结婚。

  印度驻华外交官和其他印度人承认两国人民爱意弥漫。“没错,是有这个(印度人与中国人结婚)趋势。
”餐馆老板梅赫洛什·帕斯塔基亚说。他在17年前从印度孟买来到中国,10年前娶了一位中国姑娘。现年41岁的帕斯塔基亚说:“两个社会有许多相似之处,比如家庭价值观。当然也有不同。这需要许多理解和调整。”

  帕斯塔基亚坦承,他结婚时“感到十分陌生。头一次被大家盯着看。但很快你就会被接受的”。他结婚那会儿,在中国的印度人不多。但今天,由于两国经济的蓬勃发展,在中国的印度人已经有大约1万人,包括6000名年龄在18~23岁的学生。

  住在中国的印度人大多是男性,他们很多在跨国公司工作或经营企业,经济实力雄厚。在北京大学教印度文学和文化及印地语的拉维·兰詹说,越来越多的印度男子与中国女人交朋友,当然未必所有都会喜结连理。他说:“现在许多中国女人选择跟外国人结婚,印度男人也选择她们当作终身伴侣。一些人不急于结婚,他们保持着恋爱关系,若情况允许就会结婚。”

  来自海德拉巴的兰詹表示,中国人十分忠于他们的文化价值,这会影响到婚姻。“我认识一个印度钦奈人,他跟一个中国人结婚。但他们的儿子是当中国人养的,并且他们从未去过钦奈。”

  在中国生活了半辈子的萨德尼克·罗伊找的也是中国老婆,他的家族公司达到了7亿美元的营业额。他认为中印联姻没有问题,只要夫妻两人的文化和教育背景差不多。“在这种情况下,妻子是中国人还是英国人或美国人都无关紧要。”那他的儿子呢?“我的孩子长大了是一名国际人。”

  一位在北京以北某小镇当瑜伽教练的印度年轻人说,他有一个比他大一岁的中国女朋友。他跟她的父母见了面,还带她到印度去见了自己的家人,“但我不能确定将来会不会结婚。”

  一名印度外交官说,她知道许多印度人跟中国人结婚,“但有趣的是,总是印度男人娶中国女人,而不是相反。”为什么?这名外交官回答:“可能是因为在中国几乎没有单身印度女人。”

  不过,不愿透露姓名的瑜伽教练却有不同看法。他说:“中国女人长得很好看。她们擅长运动、灵活、时髦。她们与印度女人不一样,不是结婚之后就身体发福。她们努力保持自己的身材。”

  基于美貌的吸引力能使婚姻持久吗?餐馆老板帕斯塔基亚的看法是:“最终将取决于两人,夫妻有必要彼此理解。毕竟一个巴掌拍不响,不是这样吗?”(作者 M.R.Narayan Swamy编译 古雷印度亚洲新闻社)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