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父子遇车祸同住院 9岁儿子为省钱拒绝治疗(图)
时间:2008年01月28日01:39 我来说两句

  懂事的孩子正在用毛巾给父亲擦脸。


  父子遇车祸住院 9岁儿子为省钱拒绝治疗(图)

  新商报1月28日报道 他还是一个9岁的孩子,在放学时,与父亲一起遭遇了一场严重的交通事故,父子俩双双住进医院;面对躺在病床上急需救治的父亲,这个懂事的男孩在脾摘除手术后的第7天夜里,竟偷偷溜出病房,由于过于虚弱,最终晕倒在病房门口。“家里已经没钱了,留着过年的猪肉都卖了,我现在已经好了,你们把钱留给爸爸治病吧。”孩子一边挣扎地爬起来,一边哭着对母亲说。

  昨日下午,记者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病房里,看到9岁的孙勇旭和其父亲孙勇时,懂事的孩子正在用毛巾给父亲擦脸。为了节省路费和开销,从发生事故到现在,这是孙勇旭第一次来大连探望父亲,见面之后,父子俩先哭了一场,然后都低着头说不出话来。

  孙勇是瓦房店市炮台镇偏坡村人,一个多月前的一天傍晚,他骑摩托车去接上二年级的儿子放学回家,不料,父子俩在返回途中,发生交通事故。两人随后被送到当地一家医院抢救。经诊断,父亲孙勇脾破裂、内脏大出血、双腿骨折、脑部淤血,儿子孙勇旭脾破裂。

  这起意外事故对于本来就不富裕的孙家来说几乎是灭顶之灾。“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花费了将近12万元,能借到的人都借了,家里能卖的东西也都卖了,实在没什么卖了,最后把过年用的猪肉都卖了。”孙勇旭的妈妈韩秀玉泣不成声。

  由于孙勇的伤势比较重,后来他转院到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治疗,而儿子孙勇旭仍在当地医院,并做了脾摘除手术。手术之后,懂事的孩子曾多次仰着小脸问妈妈:“咱家是不是没钱了?爸爸治病的钱够吗?我现在出院了,不会死吧?”每次孩子都是一边问,一边流眼泪。

  让韩秀玉万万没想到的是,在儿子做完脾切除手术后的第7天夜里,虚弱的孙勇旭竟然强忍着疼痛,偷偷爬下了病床,然后打算扶着墙壁逃出病房。然而,脾切除手术本来应该20来天才能出院,7天根本无法恢复,虚弱的孩子在病房门口晕了过去。闻声惊醒的韩秀玉跑过去扶起儿子,“把我治病的钱省给爸爸吧,我好了,不能死。”孙勇旭哭着说,随后母子俩抱头痛哭。

  由于孙勇旭一再要求,再加上家里实在也拿不起两份医疗费了。无奈之外,在孩子手术后的第8天,韩秀玉把虚弱的孩子抱回了家。“我现在已经好多了,不用再吃鸡蛋补营养了,把鸡蛋省给爸爸吃吧。”昨日下午,在病房里,孙勇旭看着孙勇苍白的脸,低头从兜里摸出两个鸡蛋,悄悄放在爸爸的手上,泪水再次模糊了孩子的眼睛。 (本文来源:新商报 作者:王博)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