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少儿英语培训市场呼唤“新理念”

  2001年中国加入WTO、2008年北京承办奥运会、2010年上海承办世博会……这一系列已发生或即将发生的里程碑式的重大事件,让每一个中国人都切身感受到全球化不是遥远的童话,而是看得见摸得着的现实。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能在全球化时代不至于输在起跑线上,“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纷纷将孩子送到各种英语培训机构,希望他们能从小就获得一张全球化时代的语言通行证。

  火爆背后的“暗流”

  有关机构估算,目前中国少儿英语培训市场规模已达到每年上百亿元之巨,并且以每年20-30%的速度扩张。巨大的金矿,吸引了中外知名培训机构纷纷涌入。北京市现代教学研究所依托15年科研积淀面向全国推广新理念英语,老牌出国培训机构新东方学校高调杀入少儿培训市场……数以万计的小型培训机构更是如雨后春笋般浮出水面。一时间,少儿英语培训机构泥沙俱下,空前火爆,也空前混乱。

  不少短视的培训机构,找一套现成教材,招聘三两个会说些英语的老师就匆匆上马少儿英语培训。这种急功近利的行为,极大地损害了学生和家长的利益。首先,他们的培训内容与学校教学内容完全脱节,不但很多应在课外培训时提高的内容,没有覆盖,而且,不少学校已讲授的内容却又在重复讲授,浪费时间和金钱;其次,不少培训教材缺乏鲜明的阶段性,不同年龄和语言基础的学生,很难真正找到最契合自身需求的培训班。再者,由于缺乏对英语学习规律的认知,不少培训机构的教学方法还停留在呆板的“填鸭式”教学模式上,老师枯燥地讲,学生被动地听,效果事倍功半。更有甚者,不少培训机构为抢夺生源,纷纷祭起价格战或玩弄“全外教”、“十五天说一口流利的英语”等概念和噱头,误导甚至欺骗学生和家长……面对如此种种,人们呼唤创新的少儿英语培训理念和做法,来切实保护学生和家长利益,并推动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少儿英语培训“新理念”

  少儿英语培训市场火爆背后蕴含的种种问题,已引起教育主管部门的关注。一些有实力、负责任的培训机构也开始在教材、教法和师资等方面进行创新,走持续发展之路。近年来颇受学生和家长好评的新理念英语培训(网址:https://www.bjmti.com/),就是其中有代表性的一家。

  据介绍,新理念英语项目是由北京现代教学研究所面向全国推出的。依托北京现代教学研究所15年教学和科研积淀,新理念英语项目已成为集英语教训教材体系、英语师资培训体系和英语水平测试体系为一体的完整英语教学体系。这套体系有效克服了少儿英语培训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有望给学生和家长带来新的惊喜。

  首先,新理念英语项目形成了一套适合5-15岁年龄段所有少年儿童学习的成体系的教材。这套教材是以北京现代教学研究所多年从事中小学基础英语研究和公立课堂英语教材的编撰经验为基础。据介绍,北京现代教学研究所编写的《小学英语》教材,已全部由教育部教材审订委员会通过,列入国家教材总目录,并在全国28个省(市)范围内投入使用;其编写的《初中英语》实验版也已在全国实验多年,颇受好评。他们还先后承担多项国家级英语教育研究课题。基于这些成果,新理念英语项目教材完全按照国家颁布的《英语课程标准》编写,能很好地与学校内容同步。按学生年龄和语言基础的不同,新理念英语项目分为11个起点,每一个学生都能找到真正切合自身需求的培训课程,既不会重复学习浪费时间,也不会因内容太难揠苗助长。

  其次,北京现代教学研究所还将其特有的“英语语音快速拼读教学法”、“简笔画情景教学法”、“互动式教学法”、“阶梯式教学法”等具有中国特色的教学方法和西方先进的以及国际通用的各种教学方法融入到新理念英语项目中。运用这些方法,能大大使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和效率,省时高效地提高英语水平。

  最后,新理念英语项目还将优秀的教材和教法与互联网平台融合起来,线上线下资源整合互动,让全国范围的少儿都能借助互联网平台体验到地道、科学的少儿英语培训,实现了优秀培训资源的价值最大化。

  专家预计,随着政府主管部门加大监管力度以及学生和家长的消费行为逐渐走向成熟,未来几年,中国少儿培训市场将会经历一场大浪淘沙式的优胜劣汰,唯有具有创新理念并且负责任的培训机构才能赢得广阔的生存和发展空间。那时,学生和家长将会免除英语培训项目选择之苦,享受到更优质的培训服务。

(责任编辑:李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