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近月连环减息 香港二手楼成交增加(图)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近月连环减息,香港二手楼成交增加,在用家以至投资者入市带动下,蓝筹屋苑交投显著上升,其中天水围嘉湖山庄成交更居榜首,本月下旬暂录156宗成交。香港地产界人士预期,在各项利好因素带动下,该屋苑整个月交投可望突破200宗。

  连环减息令供楼负大为增加,不少租客转租为买。由于预期香港楼市继续上升,投资者也大码购入单位,令多个蓝筹屋苑交投大增。

  香港中原研究部联席董事黄良升预计,本月多个屋苑交投显著上升,其中新界西北蓝筹屋苑嘉湖山庄将于1月份取得约215宗成交,成为各大屋苑之冠,其它3个大型楼盘也取得近200宗成交,包括沙田第一城、美孚新及愉景湾,港岛龙头屋苑太古城,以及东九龙指标屋苑丽港城,也跻身逾百宗之列。


  中原助理分区营业经理王树明表示,嘉湖山庄交投向来活跃,近期在各项利好因素带动下,投资者和租客加快步伐入市,现在区内业主均看好后市发展,频频反价。买家入市态度反见积极,令该屋苑尺价于近月显著上升,目前成交尺价已逾2000元。

  王树明续指,单位过去2天该盘取得14宗成交,用家和投资者的比例为7:3。一名外区换楼客斥资165万元购入低层单位,面积814方尺,该屋苑现时有约700多个放盘,平均每尺叫价2200元。

  居第2位的蓝筹屋苑沙田第一城成交量,也同样受投资者和租客追捧。美联区域经理锺燕河表示,自从香港银行跟随美国减息后,减轻置业者供楼负担,本月该屋苑租客入市比例较上月大幅增加50%,不过近日投资者入市步伐稍放慢,比例则仍维持约40%。

  近日有租客转租为买,购入屋苑20座中层单位,面积395方尺,作价183万元。

  居于第3位的美孚新,则是九龙区传统大型屋苑,美联高级营业经理余柏表示,该屋苑27日单日取得5宗成交,主要因为减息,令租客有置业打算,遂转向买卖盘,他们占买家中约20%。面对息口或进一步下调,租客入市意欲增加,比例较上月增约30%,美孚新现在租金回报率维持5厘,也吸引投资者积极入市作长期收租之用,比例占40%。

  港岛区方面,美联高级营业经理叶志伟表示,减息带来正面影响,加上现在海怡半岛租金持续上升,供平过租情况加剧,海怡半岛27日单日取得3宗投资者入市个案,包括23座中层,面积986方尺,成交价695万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