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最新消息

河南省内高速全部封闭 郑州停运12趟列车(图)

广铁集团湖南境内京广等干线供电接触网多处断电或欠压,电力机车无法运行
广铁集团湖南境内京广等干线供电接触网多处断电或欠压,电力机车无法运行

6万余人滞留京珠高速湖南段
6万余人滞留京珠高速湖南段

  
河南省内高速全部封闭 郑州停运12趟列车

  17趟列车停运 12趟列车停运湖南:受连续雨雪和冻雨天气影响,广铁集团湖南境内京广等干线供电接触网多处断电或欠压,电力机车无法运行,致使旅客列车出现大面积晚点。6万余人滞留京珠高速湖南段。

  昨天郑州停运12趟列车商报见习记者 张亮亮/摄

  1月25日开始,因受连续雨雪和冻雨天气影响,广铁集团湖南境内京广等干线供电接触网多处断电或欠压,致使京广线南段的旅客列车出现大面积晚点。

截至1月26日4时,京广线136列客车晚点,18万人滞留车上。

  记者从郑州火车站获悉,昨天郑州停运12趟列车,并有多趟列车晚点。公路方面,全省高速公路也都被封闭。

  铁路篇

  【原因】

  冻坏湖南电网

  京广线18万人滞留在车上

  26日凌晨始,受50年一遇的罕见大风雪影响,湖南境内地方供电系统出现故障,致使京广南线列车运行受到严重影响。

  据透露,京广南线有136列列车受阻,广州火车站紧急停开多趟旅客列车,湖南方向旅列全部停开,到达湖北武汉华中特大火车站的武昌站和汉口站,有数十列火车晚点。受困旅客有18万人左右。

  据了解,湖南境内地方供电系统出现故障是导致此次铁路大面积停运的原因。25日傍晚,京广线衡阳至郴州段、沪昆线怀化至贵阳段地方电力系统高压电线9次断落于铁路接触网上,使得接触网烧坏、电力供电系统波动较大,电力机车无法运行。同时,受冻雨影响,机车无法正常运行。

  铁道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7日上午,铁路部门已组织京广线63列列车经京九线、三茂线、焦柳线、沪昆线迂回运行。

  经铁路和地方全力抢修,受供电中断影响的京广线已于1月27日下午4时许恢复供电,滞留列车也陆续开出。

  【影响】

  郑州停运12趟列车

  南方“受冻”,北方“感冒”,郑州也不能例外。昨天起,郑州火车站12趟列车停运,何时恢复开行,还得看南方的情况。

  此外,昨天多趟列车也都晚点到达郑州。目前,郑州火车站3天以内往南方向的车票已全部售完。昆明火车站26日始发的昆明至郑州的K338次、至北京的T62次和K472次列车也还不能确定发车时间。

  据了解,T255次有两趟车,每趟19节车厢,最近都是满员开出。持有最近两天T255次车票的旅客近6000名。在退票窗口处执勤的民警告诉记者,在这里排队的旅客大多都是来退T255次车票的,昨天一天,队伍都很长。

  截至昨日19时许,郑州火车站客流秩序井然,没发生旅客露天候车现象。同时,郑州火车站敬告广大旅客,近期出行尽量避开暴雪天气。

  何时恢复不能确定

  郑州火车站一位姓赵的工作人员已经在车站工作了20年,她回忆,类似的大晚点2004年也有过一次。当时是因为河南境内许昌——小商桥段有暴风雪,吹了接触网,造成列车断电。

  郑州铁路局客运段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情况是冰雪天气切断了南方受灾地区地方电网的供电,铁路大量开行的电力机车没有电就跑不了。

  除了地方电网断电,裸露在外的铁路沿线设备也面临考验。受灾地区部分区段供电线路覆盖了厚厚冰层,严重的厚达2厘米,阻断了列车和电网间的连通。

  这样一来,郑州开出的列车被困在外面回不来,就导致郑州火车站“无车可开”。郑州铁路局方面表示,京广线何时能恢复通车很大程度取决于当地地方电网的抢修进度,目前还不能估计。

  【连线】

  被困列车食物充足

  昨日,记者电话连线郑州始发的两趟T255次列车列车长。16时30分,列车长周新均说,列车在长沙15个小时没动窝。

  “一路上还是走走停停,我也不记得停了几回了。”周新均在电话里告诉记者。铁路线上都是被困的列车,谁接到前方通知可以开了,就往前“蹭蹭”。

  周新均说,从长沙开出时,19节车厢都已经上满了水,补充了食物。刚开始,当得知列车暂时走不了时,有些旅客情绪比较激动。

  周新均召集车上一共53名乘务员开了个紧急会议,将53名乘务员全部分散到各节车厢,每半小时向旅客道一次歉,车厢广播随时播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让旅客获悉最新的情况进展。

  “旅客心里有数了,就稳定下来了,大多数旅客都很理解,这是天灾,没办法。”周新均说。

  【对策】

  持同方向不同车次车票

  也能上车

  铁道部发出通知,要求从广州地区始发的各次旅客列车的列车长,必须服从各地车站的统一指挥,到达各站后将车门全部打开。只要该站旅客持有与列车运行方向相同,且符合停站而不同车次的车票,以及持有车票却没及时乘车的旅客,车站都要派出工作人员引导旅客乘车。

  退票窗口增至9个

  昨天下午,售票一厅的退票窗口由原来的3个增加到了9个。因为列车停运晚点等原因退票时,不收取手续费。

  今天暂停出售停运车票

  郑州火车站已暂停发售28日T255次等停运列车车票,已经买到车票的旅客可办理退票,不收手续费。昨日19时30分,郑州火车站广场上能容纳2000名旅客的风雨棚搭建完毕。

  加开临时列车

  郑州铁路局加开16对开往成都、重庆、上海、广州、北京、南宁等方向的长途临时旅客列车,加开10对至信阳、三门峡、安阳、新乡、商丘,洛阳到南阳、嘉峰等方面的短途临客列车。

  (记者 侯亚媚 邵振纲 通讯员 刘世忠 李庆伟)

  郑州停运12趟列车

  1.1月27日郑州—广州T255次;

  2.1月27日广州—郑州T256次;

  3.1月27日广州东—沈阳北T14次;

  4.1月28日沈阳北—广州东T13次;

  5.1月27日广州—天津T254次;

  6.1月28日天津—广州T253次;

  7.1月27日广州—包头K600次;

  8.1月29日包头—广州K599次;

  9.1月27日广州—西安K82/3次;

  10.1月28日西安—广州K84/1次;

  11.1月27、28日信阳—商丘K632次;

  12.1月27、28日商丘—信阳K631次。

  公路篇

  省内高速全部封闭

  昨日19时许,省高速公路路警指挥中心发布路况信息,省内高速公路全部封闭。

  交警提醒近几天去安徽、湖北的司乘人员,请选择走低速公路等其他出行方式,走高速前,拨打0371-68208110查询路况。

  (记者 张毅力 通讯员 袁佳 李红春)

  郑州中心站暂缓发售预售票

  昨天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暂缓发售预售票。截至昨天下午6点,省内东部、北部、南部短途区内线路影响不大,但运行较慢,班次不能正点往返。禹州以南方向班次不能正常发班,无法到达郑州。同时,发往山西的线路再次全部停发。站务公司预计,如果高速不能开通,今天郑州省际班线班次将减半。由于班次无法保证,为避免旅客滞留,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已于昨日下午,开始采取见车售票的措施。该站所有班线,班车到站后售票,一概暂缓发售预售票。

  (记者 龚瑾 通讯员 郭晨)

  民航篇

  郑州机场滞留旅客近3000人

  昨天下午4点,郑州机场开始关闭,56个出港航班、66个进港航班,全部被延误,滞留旅客2800多人。

  昨晚7时,由于大雪持续未停,郑州机场宣布封闭延至今天早上9点。

  郑州机场相关负责人提醒旅客,最近一段时间,恶劣天气频发,旅客出行前,最好先拨打郑州电话9666进行咨询。

  此外,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已有14个民航机场因积雪结冰被迫关闭。

  (记者 龚瑾 通讯员 刘晓宁)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