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最新消息

河南省内高速全部封闭 郑州停运12趟列车(图)

河南省内高速全部封闭
河南省内高速全部封闭

加班加点除雪
加班加点除雪

  6趟客车停运

  □记者施书芳

  本报郑州讯我国铁路大动脉之一的京广铁路南段出现堵塞后,该线上不少大站受到严重影响。不过,此次对郑州火车站影响不大,昨晚7时,来自郑州火车站的消息说,除南下客车受影响外,6趟客车停运,郑州发往东、西、北三个方向的车次正常运行。

  昨日下午4时30分,郑州火车站启动橙色应急预案,200多名员工奔向站内各铁路线,清扫道岔,并向道岔喷洒防冻液(如图)。

  郑州火车站党委书记刘家湖告诉记者,只要橙色应急预案不解除,职工将每小时扫一次道岔,以保证通过郑州火车站的客车不因道岔结冰而影响通行。

  郑州火车站晚7时提供消息说,由于受广州等南方地区大雪影响,造成京广线列车大面积晚点,也给郑州火车站造成停开6趟列车影响。郑州火车站6趟停运的列车分别是:郑州至广州的T255次;广州东至沈阳北的T14次;广州东至包头的K600次;广州至西安的K83次;信阳至商丘的K632次;商丘至信阳的K631次。为保证旅客顺利出行,火车站增开6个退票窗口,保证旅客及时退票不排长队。

  长途汽车

  部分班次停运至今天

  □记者施书芳通讯员郭晨

  本报郑州讯 来自郑州交通运输集团的最新消息说,到昨晚7时许,郑州市区近10个汽车站中,除了郑州长途汽车北站、东站、南站尚能正常运营外,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等汽车站已停运,各售票厅只能是见到有客车进站后才发售车票。如果大雪一直下的话,郑州部分长途班次将停运至今天。

  郑州交通运输集团站务总公司负责人介绍说,26日至27日,因省内外不少地方下雪,给郑州长途客运造成了今年春运以来的最大影响。到昨晚7时,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的所有班次全部停运,各售票厅只能是见到有客车进站后才发售车票。郑州长途汽车北站、东站、南站尽管能正常运营,但客车的速度非常慢,普遍晚点。郑州发往巩义、洛阳、栾川、嵩县、伊川等地的班次停运,郑州发往河南禹州以南的驻马店、信阳、南阳、平顶山等南下的长途班车停运。省际长途客运线路中,郑州发往武汉以南的所有长途班车全部停运,郑州发往山西的班次全部停运。因客车堵在南京方向,郑州来往江浙方向的长途班车全部停运。稍微好一点的客运线路主要有郑州发往新郑、商丘、开封、新乡、鹤壁等地的长途客车尚能正常运行。

  自昨晚7时开始,郑州各汽车站陆续接到省内部分汽车站的紧急电话,由于连续下大雪,原计划从省内各汽车站返程郑州的客车,将不能如期回到郑州,这种影响将一直持续到今天上午。郑州交通运输集团站务总公司提醒说,从郑州乘长途车的乘客,可随时拨打(0371)69075555进行咨询,并提醒乘客在大雪天气下,理智出行。

  飞机

  13个航班取消43个航班延误

  □记者施书芳通讯员薛诚

  本报郑州讯 前日,在贵阳、南昌、宜昌、合肥、南京等机场关闭的情况下,郑州机场运行正常,不少航班备降郑州,但好日子很快结束,随着大雪再次光临郑州,自昨日下午3时45分,郑州机场再度关闭。当晚7时30分,郑州机场宣布,郑州机场将一直关闭到今天。

  尽管郑州市区在下午4时许才开始下雪,但由于此次大雪由南向北席卷而来,因此大雪首先光顾郑州机场。自昨天下午3时45分起,由于达不到飞行条件,郑州机场全线关闭。郑州机场提供消息说,郑州机场关闭后,10个航班只好备降其他机场,13个航班被取消,43个航班被延误。

  郑州机场关闭后,对于滞留在郑州机场的2000多名旅客,郑州机场首先将乘坐深航、川航、山东航空公司航班的乘客送往郑州市区酒店住宿,郑州机场高速公路也对民航班车开绿灯。

  高速公路

  路面结冰交通管制

  □记者梁振廷实习生张幸格

  本报讯 昨晚7时30分,记者从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获悉,因路面结冰,京港澳高速河南段、连霍高速河南段、大广高速河南段、济广高速河南段、沪陕高速全段、郑少洛高速、郑焦晋高速、许平南高速、郑石高速、商周高速等高速路段都实行了交通管制,只有郑州机场高速凭机票通行。

  高速除雪各显神通

  吹!

  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花费30多万元巨资引进一台吹雪机,加以改造后,昨日在连霍高速河南西大门投入使用。这种吹雪机利用飞机涡扇发动机,瞬间转速能达到1万转,风力能达到12级以上,排出的气体温度能达到700摄氏度,大雪瞬间就化为雪水。(施书芳刘剑君)

  融!

  昨日,河南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在其管理的京港澳高速公路段使用了尿素除雪。用尿素除雪,不但不会污染环境,而且尿素随雪融化后,流入路两边的绿化带中,更能起到化肥的作用。 (施书芳王爱菊)

  记者白周峰图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