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政协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图)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2008年1月27日政协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2008年1月21日至27日在省会石家庄举行。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刘永瑞同志代表中共河北省委在大会开幕时所作的重要讲话,认为讲话对做好本届政协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审议通过了刘德旺同志代表政协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武四海同志代表政协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讨论了郭庚茂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和讨论了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对以上报告表示赞同。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是我省改革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五年。全省各族人民在中共河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放松,团结奋进,开拓创新,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圆满完成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创了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开启了建设沿海强省的新征程。会议对五年来全省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过去的五年,是改革开放以来我省经济综合发展态势最好的时期之一,是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最快的时期之一,是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之一。政府工作报告对工作成绩的总结实事求是,对存在问题的分析深刻中肯,提出的今后五年发展目标和总体要求以及2008年的重点工作和主要措施切实可行。

  会议期间,与会委员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构建和谐河北中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甚为关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就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推进改革开放,实现可持续发展,加强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保护,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城镇化进程,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加快发展服务业,提高农村经济发展水平,推进文化建设,改善人民生活,加强社会保障,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公共安全,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讨论,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科学发展、富民强省,是我省今后五年的中心任务,也是全省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心愿。在新的伟大征程中,人民政协肩负着光荣使命和重要责任。要珍惜好形势,增强责任感,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共十七大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全面履行各项职能,充分发挥在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中的重要作用,为创造河北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解放思想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大法宝。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必须切实打开解放思想这个“总阀门”。要主动适应新时期新阶段履行职能任务和环境的深刻变化,坚持实践第一的观点和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把创新理念贯穿于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和各个环节,把优良传统与时代精神结合起来,把继承发扬与改革创新结合起来,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和工作领域,创新履行职能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积极探索和把握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特点新规律,进一步推进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推动政协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认为,200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十届省政协展开各项工作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开创本届政协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重要机构的作用,促进参加政协的各党派之间的合作共事,推进我省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为构建和谐河北贡献力量。要坚持以人为本,高度关注民生,突出界别特点,发挥政协优势,为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咨政建言、献计出力。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河北省委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同心同德,开拓奋进,扎实工作,为把我省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精品栏目推介

  · 杨柳青

  · 燕赵论坛

  · 纵横谈

  · 一线写真

  · 世说新语

  · 明星传真

  · 名家

  · 直笔春秋

  · 心灵独白

  多媒体数字报纸
快速阅读 全屏阅读 下载阅读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服务条款 广告业务 实习申请 网上投稿 新闻热线 友情链接

  河北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copycenter 2000-2007河北新闻网常年法律顾问:河北得正律师事务所李海峰 郝斌 虚假报道 有偿新闻 低俗之风 不良广告等问题 举报电话:88631166冀ICP证030017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小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