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流氓交易员”被指制造亏损为掩饰盈利

  兴业银行“流氓交易员”被法国警方带走讯问,银行高层人士分析——

  他制造亏损是为了掩饰盈利

  新华社专电 涉嫌给法国兴业银行造成巨额损失的交易员热罗姆·凯维埃尔多日来一直没在公开场合露面。

但这些天来,各国媒体给这位年轻人冠以了多种称呼,从“法国首要通缉犯”到“49亿欧元男人”,再到“流氓交易员”,可谓五花八门。

  就在媒体深挖猛料的同时,警方也在寻找线索。法国司法系统消息人士26日说,警方已于当天将凯维埃尔带走讯问。

  兴业银行这一丑闻曝光后,人们不禁要问,凯维埃尔只是低级别交易员,他是如何越权交易造成巨大损失的?

  面对质疑声,兴业银行工作人员逐渐描绘出了他们眼中的相关画面。

  兴业银行消息人士说,凯维埃尔先是在银行负责审核交易的投资部工作,2005年转到了交易部。这些早期工作经验使他有了如何逃避交易审核的知识。

  兴业银行执行总裁丹尼尔·布东形容凯维埃尔为“变异病毒”。他接受《费加罗报》采访时说,凯维埃尔2007年赌市场会下跌,大量做空,“所以可以说那时候赢了,在虚拟中赢了”。今年1月开始,为了掩盖自己越权交易的事实,凯维埃尔开始买涨,以平抑先前的盈利并掩盖自己的越权轨迹。然而,市场急剧下跌,使凯维埃尔的虚拟盈利变成了现实中的巨大损失。

  银行交易系统18日发现异常交易,那天中午时,凯维埃尔建的仓处于持平状态,但截至当天交易结束时,就亏了约17亿美元。

  18日是周五,管理层于20日决定平仓,但21日亚洲和欧洲股市暴跌,继续加大了银行的损失。银行官员称,兴业银行最终因凯维埃尔的行为损失了49亿欧元,约71亿美元。

  银行官员说,凯维埃尔可能没利用越权交易为自己牟利。他为什么要违规操作的原因现在还是谜。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