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日报

中国选手在大满贯赛事中又折一桂 孙甜甜收获澳网混双冠军

  本报讯中国选手在澳网比赛中再创佳绩。在昨天结束的混双决赛中,孙甜甜与塞尔维亚选手泽蒙季奇搭档,以2比0轻松击败了印度组合布帕蒂/米尔扎,勇夺冠军。这也是继郑洁/晏紫两夺大满贯女双冠军后,中国选手在大满贯上的又一收获。


  强劲发球锁定胜局

  比赛一开始,印度组合中的弱角米尔扎就出现问题,她的发球局连连被抢攻,其双误也导致发球局率先被破。不过泽蒙季奇在自己的发球局也出现了失误,状态神勇的布帕蒂几乎一人完成所有攻击,回破一个发球局。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不得不进行抢七的比赛。在抢七局中,孙甜甜/泽蒙季奇一开始就以0比3落后。不过随后孙甜甜/泽蒙季奇表现有所回升,反以7比4拿下了首盘。

  拿下一盘后,孙甜甜和泽蒙季奇的表现越来越好,相反一度表现抢眼的布帕蒂似乎受到场上形势的影响,没有了首盘神勇的状态。在第9局中,印度组合一度也送出了两个冠军点,但急于取胜的孙甜甜/泽蒙季奇没能拿下。不过在下一局中,凭借泽蒙季奇强劲的发球,他们还是以6比4拿下了第二盘。

  泽蒙赞甜甜“很迷人”

  赛后孙甜甜点评说,在第二盘的首局破发给对手不小的打击,她说:“毕竟是大满贯的决赛,我一开始还是比较紧张的。不过我的搭档是一位双打好手,经验非常丰富,他给了我很大的信心。”

  “赛前我没有想到能够打入决赛,甚至拿到冠军,因此现在感觉很好。我想大满贯的混双冠军对我是一个很好的激励,对奥运会也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孙甜甜的表现也得到了她的搭档泽蒙季奇的高度评价。赛后泽蒙季奇对搭档孙甜甜表示了夸赞,称能夺得本届澳网混双冠军,离不开搭档孙甜甜在过去两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她很迷人,总是面带微笑,在场上表现得也非常积极。这是美妙的两周,我也希望能与她合作赢得更多的大满贯奖杯。”

  孙甜甜与泽蒙季奇是在澳网开始前才刚刚开始搭档的。有了这次愉快的经历后,泽蒙季奇表示,在今后的比赛中还会找机会与孙甜甜继续合作。他说:“我有一个合作了很长时间的搭档,我们已经定下来参加今年的法网和美网。因此如果在温网上有机会的话,我还想和孙甜甜继续合作参加混双比赛。”王芳

  图:

  孙甜甜(右)和搭档泽蒙季奇热烈拥抱。新华社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甜甜 | 季奇 | 蒙季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