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昆铁警方“蓝盾风暴行动”缴获火车票144张(图)

  中广网昆明1月28日消息(记者贾宜超 通讯员李鸣放 王正东冯奇)目前正值春运高峰,为保障购票旅客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24日,昆明铁路公安局、处展开打击票贩蓝盾“风暴行动”,抽调了80名精干民警,在南窑村、官渡古镇开展打、处违法倒票人员的“风暴1、2号行动”。此次行动共抓获违法倒票人员10名,缴获车票144张涉案价值2.5344万元。

藏匿在饭甑里的火车票

从官渡古镇一窝点缴获的38张车票

  24日早8时许,在昆明铁路公安处会议室,80名来自局、处各所队的干警严阵以待,准备前往昆明火车站边的南窑村(中铁快运公司旁的一条小巷内),针对藏匿在小巷的违法倒票人员开展蓝盾“风暴1号行动”的大清理。9时正,随着公安局何伟国副局长的一声令下,80名干警兵分几路向违法倒票人员聚集的南窑村进发了!

  在2个小时的紧张清理中,行动组分别从旅馆、街边、饭店抓获违法倒票人员9名,随身缴获车票共计106张,涉案金额22252元。
经清点106张车票分别是昆明始发各城市的紧俏车票,其中以北京、上海、重庆、内江方向居多。

  经审查9名违法倒票人员得知:其囤积车票的方式基本雷同,通过更换衣服,请亲友排队的方式在昆明站广场临时售票点轮流排队购买囤积,然后再到昆明站周边各旅社向过往旅客加价出售手中的火车票。

  当日22时许,蓝盾行动小分队根据票源调查线索,启动了“风暴2号行动”。组织10名侦察员前往官渡古镇某“性保健用品店”一举捣毁了一违法倒票窝点,抓获违法倒票人员张某(30岁,四川隆昌人),当场缴获车票38张,票面价值3092元及5800余元的卖票款。经交待:其利用开性用品商店为掩护,通过从旅客手中收购车票后,采取路边粘贴、发放小广告的方式,以加价60至80元不等的价格谋利,其出售的对象是在建筑工地忙于打工而买不到火车票的农民工。在证据事实面前,张某对贩卖火车票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据采访昆明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单朝阳副支队长得知:“今年昆明铁路警方对违法倒票人员采取更加高压的态势和打击力度,实施跟踪吊线精确打击,同往年一样使违法倒票人员成"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局面,让其包里囤积的火手票烂在兜里。

  自今年1月16日昆明站广场启动临时售票点来,昆铁警方开展的打击违法倒票"蓝盾行动"取得了很好成效,截止25日共打掉窝点(团伙)5个,刑事拘留9人,行政拘留54人,缴获车票343张,涉票金额59242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