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中石油股价近乎“腰斩” 基金经理透露高位抛空

  上周五,中国石油(601857)盘中创下25.46元的历史最低价,此价格与该股去年11月5日A股挂牌首日的开盘价48.62元相比,几乎已被“腰斩”。累计47.63%的跌幅,对于重仓持有中国石油的李先生来说,意味着其在沪深股市中跌打滚爬了十余年好不容易赚来的350万元利润已经“泡汤”大半。
“10万股,眼下浮动亏损约225万元。”

  李先生是在中国石油上市首日以48.60元的次高价买下该股的,并一直持有到现在。日K线图形显示,中国石油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后,走出了三波明显的下跌浪,股价从最高时的48.62元跌至最低时的25.46元。由于李先生当初几乎是倾囊而出,“割肉”的损失很大,所以迟迟下不了手,造成现在亏损越来越严重。

  益邦投资的注册分析师袁洪波向来不看好中国石油。其理由是,该股的A股和H股之间的差价过大,中国石油A股理应向其H股靠拢。行情显示,中国石油A股挂牌首日收盘,其A股的股价高出H股约165.78%;而上周五这个数字仍有139.16%(人民币与港币汇率按1:0.92换算)。袁先生的这一观点遭遇公募基金的基金经理们的广泛认同。

  上证所2007年11月5日盘后提供的公开信息显示,当日卖出中国石油排名第一的席位为“机构专用”席,金额高达36.26亿元。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基金的基金经理张晓东,在稍后举行的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经理巡讲上海的活动中,十分得意地对他的基金持有人说:“我在第一天就抛空了全部的中国石油。”差不多同样的表述,出自嘉实稳健基金的基金经理忻怡口中。

  在基金经理们的眼中,中国石油的价值被严重高估了,是“蓝筹泡沫”导致了中国石油乃至沪深两地股市的深幅回调。然而,有市场人士质疑说:当初的中国石化(600028)A股也较H股存在着相当的“溢价”,可中国石化并没有下跌,相反还引领两地股市节节攀高。据此,有一种观点认为,所谓的“泡沫”只是一个幌子,中国石化爆发近十倍涨升行情的背后有当年被套保险资金的影子,而中国石油却没有,这才是两者命运截然不同的真正原因。(记者薄继东) (来源:上海青年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富兰克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