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GE绿色频道 > 生活贴士

节能小插座亮相 一户家庭一天可省0.5度电

  一种节能潜力巨大的家用电器智能化待机节电插座昨天亮相,上海市经委相关负责人这样评价它的节能意义:如果每户上海家庭都用这种节能插座,一天可以为上海省下一座南市电厂一天的发电量。

  这种由上海久隆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节能插座,外表看上去与普通的多功能接线板没什么区别,却集“上海市新产品”、“上海市节能产品”、“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申请”等光环于一身。

凭什么?一套包括电脑主机、显示屏、音响和打印机的家用电脑系统,用普通接线板时检测仪显示待机能耗为35瓦,换上节能插座后,待机能耗立刻降到了0.2瓦。原理并不复杂,当家用电器遥控器发出关闭信号时,节能插座会自动切断电源,此时的“待机能耗”就只是节能插座本身的耗能了。

  家住沪太路的市民张蔚棣现身说法:家里配置了包括电视机、DVD、音响、功放等在内的一套家庭影院,平均每天待机19小时,待机能耗20.7瓦。以前为了省电,张先生经常不辞辛劳关机后就一一将插头拔下。试用待机节能插座后,张先生用不着忙这忙那,每天就能轻松省下0.39度电。

  市经委秘书长周敏浩当场算了一笔账:上海现在家庭影院和家用电脑系统的普及率越来越高,可人们很少有用完电器拔插头的习惯。如果这种节能插座能推广,一户家庭一天省下约0.5度电,480多万户上海家庭一天就可以省下约240万度电,相当于南市电厂一天的发电量。再将这些发电量折算成能源,等于一年省下三四十万吨燃煤。市经委、市节能协会与市电力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节能潜力巨大的产品,应该向市民大力推介。

  据悉,目前久隆公司已研发出专供家用电脑系统与专供家庭影院系统的两款节能插座,前者零售价126元,后者零售价128元,预计本月可望陆续上市。由于大卖场普遍进场费太高,暂时考虑只在公司所在地———上海长安路455号销售。

(责任编辑:刘娅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