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社教杯·领导干部读书征文:中国女性与中国…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手机读报

  《中国崛起策》如流星,是偶然滑进我心房的。

  我一向喜读文学类的书籍,一直以来,我都认为政治多是男人的事,确切地说是政治家、国家领导的事,和我这样一个普通女性没有多少关系。
在闲暇时试读《中国崛起策》,没想到看着看着渐入佳境了,如游美景,初入境不觉得有多美,渐进渐赏,不知不觉就与自然水乳交融了;又似品茗,一杯清茶刚喝时不觉其韵何在,细细品尝便其味自出,这本书就这样如地球的引力一般深深地吸引住了我。

  《中国崛起策》全书共22策,刘涛先生均针对世界各国的具体情况及中国的现状提出,作者从《从中美经济共生体谈起》《合纵连横下的世界战略格局》至最后《从德国的历史经验教训谈起》,文章大气磅礴,引经据典,一气呵成。作者对当今世界的格局了如指掌,对当今中国的现状独具慧眼,看到正在腾飞的中国像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前程远大,针对中国的实际情况对症下药,开出中国欲崛起的22个“方剂”。

  我想刘涛先生一定经过了一番潜心研究和深思熟虑,且不说书中计策高明,单这种敬业精神就值得让我这个不懂政治的女性敬佩。在这22策中,第六策《新思维下的中国大战略》尤其令我着迷,感触颇多。

  读完刘涛先生的《中国崛起策》后,我觉得,一个国家的兴盛和一个民族的富强,与该国家的每一个公民都血肉相连密不可分。若一个国家不富强,身为该国家的人民在世界上又有何地位可言!而国家是由一个一个的个体组成的,如果个体的素质不断提高,久而久之,就形成了这个民族特有的内在气质。

  然而究竟如何快速提高整个民族的素质教养以及中国如何快速发展成为世界强国呢?最直接的办法就是从源头抓起,从女性抓起,从根本上依靠女性的觉醒和提高。由此,我深感一个女性在一个国家中的特殊地位。纵观古今中外,每一个有成就的人后面都有一个伟大的母亲深深地影响着他的一生,这样的事例真是举不胜举:毛泽东写过母亲,朱德写过母亲,高尔基写过母亲,沈从文写过母亲,这些伟人的母亲对他们的成长过程都产生过深远的影响。

  由此说来,一个国家女性素质的高低足以影响整个民族,女性在一个民族的强盛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张亚男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