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第二次缔约国会议开幕

  新华网印度尼西亚巴厘岛1月28日电 (记者叶平凡)《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第二次缔约国会议28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开幕。代表印尼总统苏西洛出席开幕式的印尼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苏吉普托在致辞时说,近年来全球反腐败合作取得一定进展,但依然任重道远。


  苏吉普托说,腐败犹如癌症一样在地区、国家乃至全球蔓延,败坏社会风气,影响国民经济健康发展。各国政府近年来在《联合国反腐败公约》框架下就履约监督、资产追回、技术援助等方面的合作达成诸多共识,取得一定进展,但面临的挑战仍然巨大,全球反腐败合作任重道远。

  联合国毒品控制和犯罪预防办公室执行主任安东尼奥·玛丽·科斯塔在发言时说,本次会议将讨论3大议题,即通过一系列手段提升各国反腐自我评估系统;确定反腐技术援助的必要性以及实施的方法,以降低各国在打击腐败时的技术门槛;为公约缔约国会议建立一个审核机制,促使这一会议在全球反腐败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联合国下属机构和其他国际组织以及多个非政府组织的1000多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监察部副部长屈万祥率中国代表团参加了会议。

  武大伟在大会发言中指出,中国高度重视在《联合国反腐败公约》框架下展开国际合作。中国政府迄今已与50多个国家签订了92项双边司法协助或引渡条约,并在2007年设立了国家预防腐败局这一重要机构。

  武大伟还说,国际合作是履行公约的工作重点和优先事项。各缔约国应在尊重主权和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增进互信,加强反腐败合作的政治意愿;加强法律和司法实践信息收集、技术援助,提供立法配套措施;注重反腐败合作实效,减少国内法对合作的限制,简化审查程序,加快办案速度,适当降低证据标准,使引渡、司法协助、资产追回等国际反腐败合作得以有效展开。

  2003年10月31日,历时两年多时间起草完成的《联合国反腐败公约》获得联合国大会通过,成为联合国历史上第一个指导国际反腐败斗争的法律文件,为世界性的反腐败斗争以及国际反腐败合作提供了国际法的依据与保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