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60趟列车紧急支援广铁 京广线三五天内难恢复

车站女警为乘客帮忙
车站女警为乘客帮忙

  时报讯 (记者 杨小旻 通讯员 广铁宣) 记者昨天从广铁获悉,自从1月25日起京广线南段运输严重受阻后,从26日到28日18时止,广铁开行259趟临客,广州站已恢复开出列车67列,其中迂回开出列车39列。其中,从27日18时到28日10时,广州站共发出32趟列车,其中迂回开出8趟。据了解,从前天中午12时到昨天中午12时,广州流花地区共发送旅客24万多人,其中广州火车站增加临客29趟,共发送13万多人。

  全国60趟列车急支援

  根据预报,近期湖南等地气候可能进一步恶化,根据目前地方供电网与铁路设备受损程度,基本可以确定在未来三五天内,京广铁路正常的运行秩序将难以恢复。广铁有关负责人坦言:“节前能否将目前持票的旅客全部送走,还要看天气情况。”

  目前,铁道部已发布紧急调度命令,将京广线南段滞留和待开的部分客车改由京九、沪昆、三茂、焦柳等线迂回运行。铁道部集中全国铁路力量支援广铁集团。目前已从北京、郑州、武汉、济南、南昌和南宁等铁路局抽调60组车底,几十台机车,200多名电力技术人员支援广铁。

  10天内免费全额退票

  从1月27日起至2月6日止,广东地区各车站停止发售各次旅客列车车票。按乘车日期的10天内,在省内任何一个集中售票、取票点可办理全额免费退票。为减缓车站人员聚集,各车站售票厅暂不办理退票。从1月25日至2月6日,旅客在此期间持广铁集团各车站售出的所有车票均视为有效车票,需继续乘车的,其所乘车次和席位以车站和列车的安排为准。持有卧铺车票乘车而不能安排卧铺的旅客,凭列车长开具的记录由到站补退差额。据悉,截止28日18时,已累计办理退票20多万张。其中广州站27日10时到28日10时共退票7万张。

  七八十名便衣车站值班

  另据广铁公安介绍,铁道部已从西安、武汉、沈阳、济南等六个铁路公安局抽调200名警力到达广州站,目前铁路公安在广州站的警力已经达到1500人,其中包括七八十名便衣,“旅客如果有需要,可以大声呼叫便衣警察出来帮助!”有关人士说。

  广州站昨日发出列车

  T256郑州、K356重庆北、1827内江、L467武昌

  1059重庆北、K365昆明、T294遵义、K202重庆北

  K407三亚、K601包头、K512上海南等

  今日停运列车共15列

  广州开K192/3/2次;

  深圳开L526/7/6次;

  深圳西开L6/7/6次;

  广州开L276次;

  广州开N606次;

  广州开N610次;

  广州开N612次;

  广州开N616次;

  岳阳开N553次

  深圳开N558次

  常德开N593次

  郴州开N609次

  坪石开N613次

  韶关开N615次

  深圳西开5364次

  明日停运列车共1列

  广州开L76/7/6次;

  连续停运列车共2列

  1月28日至2月4日湛江~宜昌L792/3次;

  1月30日至2月6日宜昌~湛江L794/1次;

  火车大量退票

  公路客运出现小高峰

  市汽车站昨日发送旅客超过6万人激增近一倍

  时报讯 (记者 朱蕾 孙婷婷 见习记者 刘敬 实习生 熊栩帆 通讯员 交通宣 杨丽媛 赖丽梅 朱贺佺 苏耀基) 随着广州市春运办“目前铁路运输严重受阻,请大家返回原地,已买火车票的旅客可在省内任何售票点退票”提醒的发出,广州市汽车站和省站昨日出现旅客返回珠三角的小高峰。滞留在火车站广场的部分旅客,因为乘车无望而取消了回家过年的计划,重返珠三角各地区过年。

  市站客流激增一倍

  记者随后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省站昨日客流达到4.8万人,市汽车站客流更是激增一倍,增加的客流主要是火车退票的旅客,不少旅客都是刚刚退了火车票决定打道回工厂的外来务工人员。省站珠三角方面班车虽然没有加班,但实载率已经由原来的三四成增至五六成。广西、韶关方向均有加班车次。

  市汽车站昨日发送旅客超过六万人,比平时激增近一倍。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市站省内各地班车线路多,车次密,运力充足,日前还新开了湛江廉江、梅州丰顺等班线,疏送返回珠三角的外来务工人员没有问题。

  珠三角客流明显增加

  天河客运站昨日发班约1840多班次,发送旅客约2.8万人次,发班量和发送旅客量与去年同比分别增加约5%和30%。客流主要集中在省际班线的江西赣州、抚州;福建三明、龙岩;省内珠三角各市。珠三角各市、汕尾地区的海丰、陆丰,惠州地区的惠州、大亚湾、惠东,梅州地区的丰顺、梅州、兴宁和河源班线配载率明显上升。根据天河站预售票数据显示,从今天起客流将逐渐进入节前高峰期,最高峰日出现在2月3日,预计日发送量将超5万人。

  广州东站

  昨日中午已滞留7万人

  时报讯 (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田禾) 昨日,由于京广线依旧无法正常运作,至中午火车东站站内积压3万人,车站二楼平台滞留4万人。

  天河区春运指挥部重启疏散应急预案,将旅客运至天河体育中心安置,目前仅有约2000名旅客运到安置点。东站方面表示,到今日零点,京广铁路有可能开出10对列车,但仍有大量旅客无法运走。

  从昨日下午3点45分起,林和西、林和中路封闭,除载客的士进入站场,其他车辆全部在林乐路掉头出站场,大巴均在林乐路下客。站前四车道封闭三车道,剩余一条车道让已载客的士进入并下客。同时,因要控制二楼平台人流,东站封闭一楼上二楼通道,并增派人员引导旅客上疏运大巴。增加警力到现场维持秩序,天河区公安分局负责临时雨棚外,铁路公安处负责雨棚内,继续组织退票,在各安置点按原计划安置旅客。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刘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