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出租车起火司机弃车逃跑 乘客被锁车中活活烧死


每次看到妹夫被烧死的惨状,王女士都不禁落泪。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每次看到妹夫被烧死的惨状,王女士都不禁落泪。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当时事故现场(资料图片)
当时事故现场(资料图片)

  的哥没开锁 乘客烧死车中

  取保候审后逃逸 目前已落网

  亲人被困车中活活烧死,那会是怎样的痛心?而责任司机于审前逃跑,又是怎样的悲愤?想必这样心情下的死者家属,嫌疑人一日不落网便一日不能心安。而在喜迎新年之际,他们终于等到了一个让人感到些许欣慰的消息。

  “一年多了,我们全家人整天都在为这件事儿揪心。所以当吴警官告诉我们抓到了嫌疑人时,我们真是激动得不知说什么才好。”昨天下午,住在东四十四条的王莉女士泣不成声地对本报记者说。

一年多前,王莉女士的妹夫在打车时遭遇车辆起火,而出租车司机下车后却没将中控门打开,导致妹夫被大火活活烧死。而肇事司机在取保候审时逃逸。一年多来,王女士全家一直都沉浸在无限的悲痛之中。

  司机没开中控

  亲人被困烧死

  “我们是在妹夫失踪了半个多月后,才知道他是被困在出租车中活活给烧死的。”王女士向记者回忆道,2006年12月3日深夜11点左右,他的妹夫因为胃痛到北医三院就诊,随后就再也没回过家。“随后我们向东城公安分局报了案,但是一直都没有消息。”王女士说,就在家人焦急万分的时刻,她的爱人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我爱人说,12月4日,他看到了一则消息,说是在东大桥路口处,有一辆出租车着了火,将车内的乘客给烧死了。”王女士说,当时家人根本不敢相信这样的事实会发生在自己的亲人身上,可是在给朝阳公安分局打过询问电话,并经过DNA验证后,警方证实死者正是自己的妹夫张歧明。

  “我妹妹一听到这样的消息,瞬间就崩溃了。”王女士说,他们怎么也想不到一个大活人就能活活被憋在车里烧死。王女士告诉记者,警方以当时出租车司机的口供告诉他们,司机是在行驶过程中发现乘客位置冒了火,随后便下车打电话。而司机下车后却没将中控锁打开,车辆迅速起火后,司机也没有采取任何举动,导致他的妹夫被困在车中无法出来,而被大火活活烧死。

  司机审前逃逸 警方全力追缉

  “直到现在我们家人都想不明白,司机为什么不把那个中控门给打开。”王女士泣不成声地说,现在每每看到事发时的照片,看到照片上妹夫被烧得惨不忍睹的模样时,她还是禁不住掉眼泪。“妹夫张歧明去世时年仅49岁,距离他的50大寿仅剩下20天。他们夫妻俩感情很好,妹妹根本就接受不了。”在经历失去亲人的痛苦之时,作为姐姐的王莉还要安慰妹妹,并向家中已经96岁高龄的老父亲作了隐瞒。

  可就在警方于2007年5月对出租车司机提起公诉时,全家人又得到了一个让他们悲愤的消息,取保候审的出租车司机没有踪影了。“这个消息对我们一家人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王女士说,妹妹一听到出租车司机逃逸了,哭得死去活来,总觉得这样妹夫会死不瞑目,还闹死闹活地要去出租车司机家的门口堵着。“我们当时安慰妹妹,可说实话,心里也犯嘀咕,就想这人一心逃走了,想要追回来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儿,几年、十几年,让人都没有个盼头。”

  王女士说,这半年多来,全家人都在为这件事儿揪着心,而妹夫的尸骨也一直停放在垂杨柳医院无法安葬。“就在今年1月25日,我突然接到朝阳公安分局吴警官的电话,告诉我说警方已经捉到了那名出租车司机了。”王女士说,她当时真是激动得不知道该说什么。“这真是送给我们最好的新年礼物。不管怎样,我们看到了事情解决的一线希望,妹夫也能早日入土为安了。”记者随后从警方获悉,该犯罪嫌疑人确已被抓获,随后将立案处理。

  晨报记者 姜晶晶

  律师说法

  的哥可能涉嫌过失杀人

  北京市大成律师事务所许昔龙律师表示,如果该出租车司机的确是在运行过程中发现汽车着火,并自行逃出车厢,疏忽大意中忘记开启中控门,将乘客留在车厢内,导致其被困车中被大火烧死,公安机关可以以“涉嫌过失杀人”的罪名对犯罪嫌疑人进行立案侦查。而一旦该罪名成立,犯罪嫌疑人则可能被判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情节较轻者,则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另外,根据北京上一年度人均消费性支出或农村居民纯收入水平来计算,死者家属有可能获得20万元至30万元左右的人身损害赔偿,同时死者家属也可以提出要求精神损害赔偿。若犯罪嫌疑人没有赔偿能力,死者家属可采取两条救济途径:第一,该司机被提起公诉时,死者家属可以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其次,就是死者家属可以告出租车司机所在的公司要求赔偿。北京晨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