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最新消息

俞正声冒雪下基层慰问 韩正现场办公

  [影响·长途客运]

  轨交线浇开水公交车防油冻

  □晨报记者钟晖

  市交通运输管理处昨天介绍,连续雨雪天气对上海市内交通产生一定影响,公交、出租车车速普遍放慢。

每天凌晨,公交车辆在出场前注重了保养,普遍添加了防冻液,全市公交车辆都准时出场运营。对安全运营至关重要的高架轨道道岔被严密保护,运营方实施浇开水、铺撒工业盐等防冻措施。

  ■公交:启动应急预案

  应对恶劣气候,公交普遍启动应急预案。车辆出场前,添加负10号柴油,防止油料冻结。公交车驾驶员被要求放慢车速,保持车距,确保行车安全。

  受国内各大城市雨雪天影响,浦东、虹桥两大机场的航班和上海火车站、上海火车南站到达列车都有不同程度延误,为确保把抵达的大批客流疏散至各个地方,上海市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处春运指挥部实施统一指挥,巴士电车公司15路末班车结束后,再增援夜间的315路夜宵线,上海火车站地区的301、303、328路等公交夜宵线成为疏解客流的主力军,及时疏运抵达大客流。巴士四汽、浦东巴士等公交企业在夜间派出管理人员,加强现场指挥,并维护站风秩序,加强现场管理,使站点秩序良好,以保证夜间客流集中到达时及时疏运,做到早高峰的市民乘车不受影响。

  ■高架轨道:全力防冻

  “大雪中的高架地铁,最怕道岔冰冻,幸好此次大雪期间的气温不是很低,道岔没有明显结冰。”轨道交通3号线负责人告诉记者。运营方未雨绸缪,大雪来临之前就准备好了融冰设施,同时还准备了放置在车站扶梯上的防滑草袋等。

  据介绍,每日头班车出车前,轨道交通运营方对所有道岔实施浇开水、铺撒工业盐等防冻措施,每15-30分钟操作一次;对行驶于地面的轨道交通线,运营方及时清理车站出入口的积雪,并在各出入口、站台放置防滑垫;在上海火车站站、上海南站站辟出临时区域,给因长途和铁路晚点的滞留旅客提供避风防雨雪的场地,并针对大量旅客滞留,进行客流适度限制和引导。

  ■出租车:机场、火车站备足车

  雨雪天气造成市民出行不便,出租车需求量直线上升。强生、大众、巴士、锦江、海博等电调业务激增。从本市最大的出租汽车公司———强生出租车公司,连日来调度室订车电话此起彼落,接线员应接不暇,公司已出动了所有车辆仍然供不应求。为让市民能订到车,强生公司停止了所有出省订车业务。出租汽车行业在浦东、虹桥两个机场,上海站、上海南站两个火车站,确保每个站点有400辆应急车辆,及时疏运两个机场、两个火车站的到达客流。

  列车大面积晚点 昨日滞留旅客超7万 上海铁路局宣布红色应急预案

  铁路上海站首次全面停售车票

  □晨报记者谢克伟 通讯员虞晓

  由于遇罕见的恶劣天气,以及多年来罕见的客流高峰和大面积晚点,上海铁路局从昨天凌晨3点起紧急启动列车大面积晚点红色应急预案,并宣布全局春运进入紧急状态。据了解,除了动车组外,上海站地区全面停售车票。这是多年来上海站地区首次宣布暂停售票。

  ■列车运行图被打乱

  按照气象预报,未来几天天气没有好转迹象。列车晚点数不断增加。除动车组外,原先列车运行图全部被打乱。何时恢复,要看天气情况。

  据悉,针对云、贵、川列车晚点趋势扩大的现实,上海铁路局决定停运有关南下的列车,28日停运的有上海—广州的L349次车,宁波—广州的K212次车,今天还将停运宁波—阜阳的1838次车,合肥—南昌的K195次车。从阜阳、合肥返回上海的临客,除直达上海的旅客外,沿途各站不再办理旅客上下车,对已购票的旅客实行全额退票。

  ■候车人数负荷至极限

  由于大量晚点,从昨天起,上海站、上海南站大量乘客滞留。上海站正常候车人数的最大值为1.5万人,但昨天滞留旅客3万至4万人,加上正常乘车旅客1.8万人,上海站候车人数严重超负荷。上海站和上海南站候车旅客人数已经到极限。为此,在闸北区政府、武警等各方面的支持下,铁路方面已经加急增加临时候车点,估计可增加候车面积1万平方米左右,包括地下广场停车库,并将1号站台和售当天票的售票厅改为候车区。

  ■急调400万元用于退票

  列车晚点信息发布后,上海站和上海南站出现了一波退票高峰。面对这多年来罕见事件,昨天凌晨,上海铁路局已紧急调拨400万元用于上海站旅客退票。

  因为不了解以后的天气情况,目前铁路部门表示难以估计列车情况,因此,不能办理改签,只能办理退票,否则将加剧其他列车的负担。

  为了让尽可能多的旅客尽早办理退票手续,截至昨天下午2点,铁路方面已经将退票窗口从原先的6个增至20个。上海铁路局和上海站同时宣布,从28日起,来不及办理退票手续的旅客,请关注媒体等发布的有关春运消息。现在没有到火车站来的,望暂时别到车站来,只要在铁路部门宣布恢复正常运行秩序的3天内来办理退票手续均有效,而且按照全额退票。

  滞留农民工请先回工地

  有关部门将落实住、食等生活保障

  □记者钟晖

  晨报讯 上海市建筑业管理办公室昨天发出紧急通知,为使等待乘车返乡的建筑务工人员少受等车之苦和雨雪寒冷天气影响,请建筑务工人员立即返回所在工地,建筑企业和工地将提供住宿、餐饮等基本生活保障。

  有关部门要求,对滞留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的建筑业农民工,由建设单位、总承包单位负责,会同各施工企业,组织人员,劝导民工立即返回工地、企业。各企业、各项目工地要采取切实措施,落实住宿、餐饮等基本生活保障。

  [应对·指挥]

  本市成立春运应急指挥部

  晨报讯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杨雄在铁路上海站地区召开春运工作现场会,研究部署雨雪天气下的各项春运保障措施。

  据介绍,受全国大雪影响,昨日铁路上海站和上海南站发往全国各地的列车,除了沪宁杭短途列车外,其余全部晚点到达或晚点发车,铁路上海站地区全天滞留旅客超过7万人。同时,由于大雪封闭了江苏及安徽境内的大部分高速公路,上海发往上述地区的长途客车营运秩序也受到较大影响。

  气象部门预计,今明两天上海仍将出现雨夹雪天气,全市积雪情况可能更加严重。对此,杨雄在会上要求本市各有关部门立刻成立春运临时应急指挥部,妥善安置滞留旅客。

  两机场昨334架次航班延误

  还取消109架次,滞留旅客近五千名

  □记者毛懿 通讯员苏巍巍 田璐 秦刚 张菁

  晨报讯 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昨晚透露,仅昨天一天,虹桥机场、浦东机场共334架次航班延误,取消109架次,滞留旅客4918名。上海两机场启动了除冰雪预案及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预案。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明两天上海将继续降雪,机场方面提醒旅客,出门前可通过问讯电话查询航班,以免耽误行程。

  昨天,机场方面告诉记者,从1月26日开始,两机场出动了所有除冰雪车辆和设备,每天出动6辆吹雪车在航班起降间隙,对跑道、滑行道进行除雪,出动两辆除冰剂洒布车对机坪路面、高坡、弯道喷洒除冰剂。

  昨天,东航出动数十台除雪车、吹雪车、除冰液车,布撒除冰液45吨,确保了当日八成航班正常起飞。截至发稿,东航已安全保障80余班正常起飞。

  记者从携程旅行网、游易网获悉,1月26日、1月27日的退票量都比正常情况猛增50%以上,随着上海等地雪情加重,退票、改签量还将继续增长。

  长途客运南站停售本月车票

  往北方向长途客运全部停开 一旦天气正常将增开车辆

  □记者毛懿 实习生黄怡蓓

  晨报讯 近日出现的大范围低温雨雪天气,使湖南、湖北、贵州、安徽、陕西、江西、江苏的部分高速公路封闭,仅长江中下游地区受降雪影响的高速公路就达20多条,上海境内多条高速公路关闭,影响了从上海出发的春运客流,上海往北方向的长途客运班车全部停开,大雪让原本紧张的春运难上加难。

  “大雪影响越来越严重,今天停开班次大大突破了以往,达到了900余班次。”昨天,上海长途客运总站站长张永斌告诉记者,长途客运总站业务部已经做好充分准备,一旦天气恢复正常将增开加班车辆。

  张永斌透露,昨天一天出票约1万余张,可是退票就达到了数千张,这种情况前所未见。长途客运总站24小时开放1200平方米的候车室,向等待发车的旅客提供服务。

  自1月25日至27日3天,上海长途客运已停运3500多班次,退票24000张,受影响的旅客达到数万人,预计停运班次还会增加。停运、误点情况发生后,各长途客运站已启动应急预案。

  上海长途客运南站公司从元月26日14时起,停止预售27至31日的客票,只预售2月1日至5日的客票,同时,在地下室设立4-6个退票专窗,方便旅客退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俞正声 | 韩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