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兴详述500亿欧元平仓经过 交易员遭4项起诉

  惊魂六日

  交易员遭四项罪名起诉,损失降至48.2亿欧元。法兴董事长称,下跌基调是亚洲定下的

  冯迪凡

  在1月24日法国兴业集团披露巨额损失事件之前,究竟发生了什么?所有的人都在追问。

  当地时间27日,法兴集团用长达五页的声明,首次详述了从发现交易员盖维耶尔500亿欧元违规交易,到后来强行平仓的6天全部过程。

  平仓记录显示,1月21日到23日,法兴集团的一系列市场对冲措施,恰和上述几日欧洲股市暴跌相联系。法兴集团在声明中承认,平仓时的市场时机是非常不利的(very unfavourable)。

  就在昨日,法国检方以“欺诈未遂”(attempted fraud)等四项罪名起诉了交易员盖维耶尔。法兴集团同日宣称,盖维耶尔进行的500亿欧元违规交易,导致的真正损失为48.2亿欧元。

  巴黎检察官让-克劳德·马林(Jean-Claude Marin)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盖维耶尔受到四项指控,其中包括滥用信用和欺诈未遂。在这四项指控中,量刑最为严重的滥用信用一项,最高可判7年监禁,并处以75万欧元罚款。

  平仓前发生了什么?

  根据盖维耶尔的交易记录,自2006年年末和2007年年初起,他就已开始进行小宗交易。

  在随后的大宗交易中,盖维耶尔将500亿欧元分别布置在不同的指数上,其中道琼斯欧洲50指数方面有300亿欧元,德国DAX指数方面有180亿欧元,英国FTSE100指数上有20亿欧元。

  根据法兴集团的公告,在今年1月18日之前的几天,法兴集团就已经查出盖维耶尔的交易记录上存在不寻常的交易风险,并对此进行了额外控制。

  1月18日,盖维耶尔的上司被告知此事,法兴集团同时警告了此分支机构的管理层。

  18日下午,法兴集团发现,记录在案的交易对手实际上是一家大银行,但其确认电邮值得怀疑。于是,法兴集团立即建立一个团队,开始进行调查。

  19日,管理层不能从盖维耶尔口中得到清晰解释。那家银行也不承认这宗交易存在。最终,盖维耶尔承认进行了未授权交易。调查团队开始调查真正头寸。

  20日早晨,所有的头寸都被最终确认。在当天下午的早些时候,总体盈亏程度被确认。

  当天,法兴集团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溥敦(Daniel Bouton)立即告知了法国央行行长,并在当天下午告知了审计委员会。溥敦决定尽早、尽快关闭这些头寸,并通知了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AMF)负责人。

  21日,法兴集团开始在非常不利的市场环境之中,对“欺诈案”中头寸进行紧急平仓,整整抛售三天。

  “下跌基调是亚洲定下的”

  而就在这三天,全球股市经历了“9·11”以来的最大动荡。法兴集团此举也被认为是引发市场动荡的原因之一。

  法兴集团称,1月21日到1月23日,这些头寸被以“可控的方式”平仓,以保证使法兴集团在相关指数期货上的交易量均不超过市场总额的8%。

  具体而言,21日,法兴集团在欧洲50指数、德国DAX指数和FTSE100指数三种指数期货上的平仓量分别为8.1%、7.8%和1.7%。22日,三种指数期货的平仓量为6.8%、5.7%和3.1%。23日,法兴集团在三种指数期货的平仓量则变化为5.9%、6.1%和0。

  到了1月23日的夜晚,这些头寸最终被关闭或者进行套期保值交易。24日,法兴集团才对外披露了损失一事。

  与此同时,21日~23日,上述三种指数均出现2001年以来最大跌幅。全球股市也未能幸免。

  不过,对于市场间推测法兴集团平仓抛售导致市场暴跌的说法,溥敦26日在接受法国媒体的采访时,大呼“荒谬”,“下跌基调是亚洲股市定下的。”溥敦说。

  “如果市场周一、周二及周三上涨的话,这些损失也许可能会变成获利。” 溥敦在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责任编辑:刘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维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