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最新消息

暴雪重创湖北损失近30亿元 交通和供水出现困难

  何欣荣

  “已经十一天没水了”,武汉市江岸区居民倪永德苦笑着对记者说。由于受自1月11日以来的持续大雪影响,武汉市已有十多万人无水可用,当地报纸正发起“欢迎来我家提水”的行动。

  损失近30亿元

  武汉正在遭遇1954年以来的最长冰冻期。

如何化解这场雪灾,已经成为春节前湖北各级政府工作的中心议题。

  1月11日夜,夹着雨水的雪珠从天而降,荆楚大地一夜银装素裹。对连续过了几年暖冬的武汉市民来讲,这是难得的美景。但15日下午武汉中心气象台开始发布雪灾橙色预警信号,舆论随即发起扫雪动员,但雪灾的蔓延速度超出预期,最新的预报是,随着第三轮暴风雪的到来,湖北的天气状况预计到2月2日才会有好转。

  武汉市内受灾严重。交通已经瘫痪,随之而来的是物价上涨。“小白菜由原来的每斤1.5元涨到了每斤3.5元,很多邻居都在抢购蔬菜作为储备”,倪永德表示。同样忧虑的还有湖北的电力部门,虽然已经实行限电,但由于储煤量不足,加上外省的电煤运输十分困难,湖北正在面临十年来最大的电荒。

  据湖北民政部门的最新通报,截至26日湖北全省已有17个市州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超过千万,因灾直接死亡七人。农作物受灾面积超过65万公顷,直接经济损失已经达到了27.9亿元。

  交通和供水出现困难

  湖北省交通在这场大雪中受到严重影响,据记者昨日收到的政府提醒短信,“湖北省内除武黄以外的高速公路全线封闭,武汉市除发往孝感以外的客运班车全部停开”,另有多路公交停驶,不少的士司机则因害怕交通事故拒绝过长江大桥。

  来自吉林的路政人员彭先生对这种局面表示不理解,“这种大雪在我们老家并不少见。东北天寒地冻几个月,但交通仍然正常运转,但只要稍有准备,也不至于束手无策”。新华社最新刊发的文章也指出,我国南方诸省的“防寒机制”薄弱,以至于这场无论从降雪量还是时间上看在北方地区都不算什么的大雪,在南方地区却造成了50年一遇的灾害。

  除交通外,供水则是另外一个大难题。据当地媒体的报道,由于水管爆裂或被冻住,导致武汉有十多万人没水可用。供水部门一天要接数千个电话,昼夜抢修还是不能满足需求。

  新上任的武汉市代市长阮成发于近日走访了该市水务集团,慰问疲于奔命的水务职工,也对供水难题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像武汉这样的现代化大城市的管理,不能再依靠传统的手段,必须有现代化的应急机制”。

(责任编辑:刘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倪永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