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一轻集团78个重点项目今年动工

  本报讯(记者柳悦)昨天,记者从本市一轻集团获悉,为进一步实现经济发展方式的新突破,该集团在围绕产业发展方向和提高产业层次,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实施优化3大结构调整等方面,加快构筑产业结构的高端、高质、高新化。
他们确定今年开工建设7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69.37亿元,当年投资33.87亿元。这些项目达产后,将年新增产值23.36亿元,新增销售收入40.64亿元,新增利润2.37亿元。

  据悉,该集团确定今年建设的78个重点项目主要集中于海鸥、天女化工、天塑科技和津酒等大型集团。如列入本市20项重大工业项目的海鸥集团精密机械加工项目,已成为该集团的重中之重工程。今年,海鸥集团将在全面提升现有规划水平,按照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标准高起点规划设计,达到产业布局科学、工艺设备先进、生产流程顺畅、技术水平领先、文化特色凸现、聚集效应发挥等方面实现新跨越,体现出新建海鸥工业园的高端化水平与文化特色。天女化工集团则以本市100万吨大乙烯项目和千万吨炼油项目为依托,使本市精细化工产业基地走出一条创新发展、集约发展的新路子。该产业基地将于今年2季度开工建设。津酒集团今年则加大实施对天津白酒大企业的整合力度,壮大天津白酒市场竞争实力。目前,他们正在积极进行新股份公司的组建工作,并将于今年上半年建设新的白酒生产企业。

  为确保78个重点建设项目的如期实施,本市一轻集团在严格实行项目责任制、严格过程监督、严格评价考核制、实行激励约束的基础上,重点采取推进3项结构优化等措施,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加大扶持力度,支持重点项目的按期开工建设:一是优化产业结构。他们以中科百奥国家级研发转化中心为平台,以高端生物食品为重点,建成开发区实发生物食品板块。整合实发综合食品优势资源,发挥起士林、利民等品牌技术优势,再造综合食品基地扩大产销规模。整合天津酒业资源,建设现代津酒基地。实现与浙江老板娘集团的全面合作,建设北方最大的水产品深加工基地,努力实现该集团今年经济规模突破130亿元的目标。启动建设天女精细化工园,扩大与台湾合桐化学等国际一流公司的合作。积极整合内部资源,吸引外援,提高主营业务的利润,创造上市条件。天女集团今年继续加大发挥企业技术中心的作用,努力开发高端产品,在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上取得新突破,实现项目水平、经济规模和经济效益的新突破,2008年天女集团经济规模目标为25亿元;二是优化投资结构。突出实施大项目战略,继续不断地策划实施大项目、好项目。该集团决定,要进一步用好项目人,开辟项目源,建好项目库。在科学论证的前提下,做好项目规划编制,搞好第二批重点项目发布;三是优化资源结构。一轻集团把节能减排、节能降耗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他们按照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安全发展、永续发展的要求,全面落实节能减排的各项规定,并以“减量化、资源化、再利用”为原则,有效推进循环经济和再生资源的充分利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