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围绕成功举办奥运会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昨天上午,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纪委十七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07年工作,研究部署2008年反腐倡廉任务。市委书记刘淇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北京奥运之年,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残奥会是今年首都工作的重中之重,反腐倡廉建设要紧紧围绕这个中心,服务这个大局。
要围绕确保廉洁奥运的任务、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促进社会和谐、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中央纪委副书记张惠新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马志鹏作工作报告。2007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把惩治和预防腐败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全面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着力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职责,强化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监督检查,扎实推进奥运监督工作,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深入推进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工作,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张惠新讲话说,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市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为首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要认真总结工作,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思路和措施;认真履行职责,严肃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努力开创首都反腐倡廉建设新局面。

  刘淇在讲话中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一是要深刻领会关于反腐倡廉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在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反腐倡廉建设任务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把反腐倡廉建设贯穿于首都工作的各个领域、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二是要深刻领会改革创新、惩防并举、统筹推进、重在建设的基本要求,坚持做好“四个结合”。三是要深刻领会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落实“六个决不允许”,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严明党的纪律,确保中央政令畅通。要按照中纪委二次全会的要求,不断加强对反腐倡廉建设规律的认识和把握,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建设性的思路、建设性的举措、建设性的方法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刘淇强调,要扎扎实实地做好今年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今年反腐倡廉建设总的任务就是要保障党的十七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保障2008年奥运会任务圆满完成。第一,加强对党的十七大精神、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第二,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重点解决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征地拆迁等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继续治理教育乱收费、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加大对“五无”问题落实情况的监督,加强社会矛盾排查化解,严肃处理引发群体性事件背后的腐败问题,进一步落实好中央关于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第三,继续保持查办案件工作力度,在重点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案件的同时,严肃查办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侵害群众利益、破坏民生的腐败案件,严肃查办领导干部作风不正、严重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案件。第四,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廉洁自律的一系列规定,把中纪委二次全会提出的“七个不得”落到实处。第五,着力推进改革和制度创新,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总结推广崇文区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的经验,把预防腐败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第六,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建立健全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权力结构,形成结构合理、配置科学、程序严密、制约有效的权力运行机制。要认真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重点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加强对人财物管理使用、关键岗位的监督。各级领导干部都要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使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正用来为人民谋利益。奥运决战决胜之年,要把奥运监督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确保“廉洁奥运”目标的实现,决不允许出现有损党和国家形象的事情。

  刘淇要求,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反腐倡廉建设的领导。各级党委是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主体,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担负起全面领导反腐倡廉建设的政治责任,周密部署,分类指导;督促检查,落实责任;严格要求,提高能力,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明显的成效取信于广大干部群众。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北京奥组委有关副主席,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出席会议。RB146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锦涛 | 刘淇 | 张惠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