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兴业银行交易员违规操作并非为己牟利(图)

  1月27日,法国第二大银行兴业银行公布了1份5页的内部调查报告,讲述了该行历史上最大违规操作丑闻的来龙去脉和相关细节。

  入侵电脑系统伪造账户

  兴业银行官员让-皮埃尔·穆斯蒂尔称,审核部门在案发前曾不止一次发现盖维耶尔的投资组合有问题,但他都以交易失误的理由蒙混过去。调查报告指出,盖维耶尔动用了兴业银行500亿欧元的资金,其中300亿欧元用于购买欧股期指,180亿欧元用于德国DAX指数期货投资,另外20亿欧元投入到伦敦金融时报指数期货,这笔巨资的金额超过兴业银行359亿欧元的市值,而且接近斯洛伐克整个国家一年的国内生产总值。


  这笔巨资的调动显然远远超过了一名低级别交易员的权限,那么他又是怎么做到的呢?报告称,他入侵了银行的电脑系统,获得使用巨额资金的权限,同时他又修改了很多文件,大量伪造账户。其中在对德国股指期货交易中,他一个人就运作着14万份交易合同,但其中一个所谓的“客户”最终被系统查出根本不存在,这才暴露了他的违规操作。兴业银行已经对盖维耶尔提出了指控。

  警方称调查极富成果

  穆斯蒂尔在27日强调,目前的迹象显示,盖维耶尔是独自一个人进行违规交易的,但他又补充说:“我并不能百分之百地保证他没有同伙。”不过,银行方面和盖维耶尔的家人和律师都声称,盖维耶尔并没有在越权交易中为自己牟利,这也让他违规操作的动机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据巴黎警察局金融警察部门的官员透露,盖维耶尔的精神状态很好,问讯进展顺利,调查“极富成果”,“盖维耶尔提供了非常有趣的解释”。预计他将在28日出庭。(作者:康娟) (来源:东方网-劳动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蒂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