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李永波林丹师徒为“冲突”辩护

  在动感强烈的摇滚音乐中,在灯光聚焦的T型台上,林丹、谢杏芳、张宁、鲍春来、蔡赟、付海峰、高崚、张洁雯等8名中国羽毛球队选手“星”味十足地展示着他们的时尚和靓丽。这是今天下午某化妆品推介会上的场面——有些国手是结束在韩国的比赛后中午才回国。
但媒体关于林丹在韩国“球场冲动”事件,以及近期战绩不佳的提问,让在T型台上光彩夺目的中国羽毛球队多少显得有些尴尬。

  世界羽坛最强的中国羽毛球队早就是商家的宠儿。总教练李永波也极具商业头脑,近几年,在明星资源开发战略下,中国羽毛球队与众多企业达成了赞助协议。中国羽毛球队的形象频频出现在商业广告或代言活动中。与商业活动大获成功相比,最近一段时间,中国羽毛球队的战绩却不尽如人意。27日在韩国超级赛的比赛中,又发生中国头号男单选手林丹与韩国队的中国籍教练李矛的冲突事件。人们对中国羽毛球队的奥运会前景和球员心态提出了疑问。

  李永波今天表示,他对全队近期的表现还是基本满意的。他说,在不久前结束的冬训中,重点是加强力量训练和恢复体能,心理调整有些欠缺。李永波认为,中国队的实力毋庸置疑,男单选手林丹、鲍春来,女单选手谢杏芳、朱琳、卢兰等人都有夺冠的水准。中国队女双仍处在世界领先的地位,混双和男双也有争夺冠军的能力。

  现在外界比较担忧的是,中国羽毛球队有技术、有实力,但心态问题很可能成为致命的硬伤。林丹在韩国超级赛上与李矛发生冲突就足以说明,作为中国男单一号主力林丹,心理还不够成熟。

  或许是T型台让心情原本糟糕透顶的林丹豁然开朗,他坚定地认为“自己没有做错”。林丹说,与李矛冲突,一是因为自己对韩国队理所当然“享受”裁判的偏袒感到不满,另一个原因是自己与主裁判理论时,李矛用言语攻击了他。李永波也没有责怪自己的得意弟子。他说:“林丹没有做错,因为他受到了侮辱。”

  而李矛在接受某国内体育专业媒体采访却表示,是林丹将事态激化的,并做出了用球拍袭击人的粗鲁举动。无论事实如何,林丹在开局形势大好的情况下,因为斗志全失最终输掉了这场男单决赛。他还因为与李矛发生冲突,被捷克籍主裁判黄牌警告。

  有意思的是,李永波以前总是告诫弟子,在比赛时不要受到外界干扰。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李永波和队员也曾对数千印尼观众的谩骂不加理会。

  中国羽毛球队今天总算宣布:“2008年奥运会前,商业代言活动暂时中止。”但愿中国羽毛球队能及时反省一下自己的心态问题,以最成熟心理走上北京奥运会赛场。

  本报北京1月28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永波 | 李矛 | 鲍春来 |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