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日报

高州南郊办山村村民遇怪事 不明地陷塘鱼全消失

  本报讯(记者/李文才 通讯员/吴祖光)高州市城南郊区的茂岭村委会办山村,近日发生令村民不安的怪事:村边一口鱼塘一夜之间惊现一个大窟窿,鱼塘水及塘鱼均不见踪影。此前,附近田地上也出现过较小的窟窿,深不可测,曾有家狗掉下去被淹死。
村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前来勘查,以解他们心头的疑虑。

  塘底惊现大窟窿

  前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地点,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口约有3亩面积的鱼塘,塘底只有浅浅的一点水。在塘的西南边紧靠塘坎处,有一个直径约8米的大窝,窝内积水,深浅难测。窝边的泥土有明显崩塌的新痕迹,并有不少新裂缝。

  一名姓吴的村民告诉记者,1月25日早上7时许,早起劳作的村民惊奇地发现,原本比较满水的这口鱼塘,塘水竟然不见了大半,再一细看,塘的西南边出现了一个直径约5米的大窝,像是向下塌下去的,塘水正不断地流下去。到了下午,所有的塘水及塘鱼都已被这个大窝“吸”光了。吴姓村民指着塘底及大窝中的积水告诉记者,这些水是这两三天下雨后才积聚起来的。

  住在鱼塘西边约10米远的一位黄亚婆说,24日晚上10时左右,她曾听到鱼塘方向传来一声闷响,接着便感到地动屋摇,像是发生了地震一般,她吓得不知出了什么事。到了次日凌晨3时许,又有同样的响声从鱼塘方向传来。

  深不可测继续崩塌

  据村干部称,出事鱼塘平时水深一般有1米多,水面面积约2亩多,是村中的集体鱼塘。去年年初,他曾亲自将100多元的鱼苗放进塘中,至今刚好1年了,还从未捉过鱼,鱼塘中的鱼起码也有500来斤了,小的应该有1斤左右,大的也有1斤半了。想不到塘底出了个大窟窿,一塘的水及鱼都不见了踪影。

  究竟这个大窟窿有多深?记者随即叫村民取来一根约10米长的竹竿,一名村民用竹竿往窟窿下探,但竹竿尽头了仍探不到底。

  村干部说,这个窟窿这两三天来还在继续崩塌,现在已崩塌到直径8米宽了,比刚见到的时候多了3米。

  附近田野曾现小窟窿

  在村民的带领下,记者又来到了距塌窝鱼塘东南角约20米远的一块田地上,只见田中间露出一个直径约1米的窟窿,距地面约80厘米深,可见积水,水面上漂浮着一头10多斤重的黄毛狗的尸体。窟窿口窄底阔。村民用竹竿探了一下,窟窿深约6米。

  据村干部透露,办山村现约有700多人,过去未有听说过或见过有土地塌陷的现象发生。

  (报料人吴先生、林小姐各100元)

  图:

  发生地陷的鱼塘大窟窿深不可测。 李文才 余力 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文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