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郑州铁路局12列新车驰援广州 疏散积压旅客

  暴雪致铁路受阻 郑州铁路局12列新车驰援广州

  中原网讯 连日来的冰雪天气促使国内交通几近瘫痪,铁路、公路、民航客流被暴雪折腾得来回周旋,27日河南地区普降大到暴雪,郑州地区降雪量达85毫米以上,恶劣天气给交通运输带来极大影响。

从27日下午开始,河南境内所有高速公路及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相继关闭,多股客流陆续

  聚集到郑州火车站,截至昨日上午10时,郑州公路、民航有所好转,而铁路方面京广南下线路也将全面恢复正常运行。

  铁路广东停售节前火车票记者昨日从郑州铁路局了解到最新消息,广州铁路集团公司27日发出致旅客的公开信。信中称:从1月25日起,由于京广铁路南段部分地区遭受前所未有的冰雪和冻雨严重自然灾害,导致地方电网故障频发及大范围停电,以致铁路运输严重受阻,出现大面积旅客列车晚点,致使大量旅客滞留在车站。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湖南等地气候可能进一步恶化,根据目前铁路设备受损程度,基本可以确定在未来的3到5天内,京广线铁路正常的运行秩序将难以恢复。为此,广铁集团紧急呼吁广大旅客近期不要再选择铁路长途旅行,特别是在广东地区的外来务工人员,尽可能留在本地,慎重出行。鉴于目前春运期间火车票预售期较长,大量旅客已经提前订购了春节前的火车票,广铁集团承诺将为旅客积极办理退票,并从1月27日起至2月6日,广东地区各车站停止发售各次旅客列车车票。郑铁12列车底奔广州接河南老乡广东停售火车票,咱们困居粤海一带的河南老乡咋办?雪情紧急,郑州铁路局1月26日深夜紧急抽调了12列车底支援广铁集团,同时也为了疏散京广南线积压旅客,争取让河南老乡尽快顺利返乡。

  据郑州铁路局客运段相关人士介绍,这次抽调的12列车底全是今年春运刚添置的新车体,宽敞明亮、设备舒适,平均每趟车体至少容纳2000名乘客,12列车底相当于可满足近2.5万名河南老乡回家过年。为保证大家平安返乡,这12列车底均为迂回绕行京九铁路线返回河南,预计这些满载河南人的救援车28日深夜和29日凌晨将陆续顺利返回。

  与此同时,从1月27日河南普降大雪,郑州铁路局启动大雪行车预案,加强调度指挥和运输协调,全力组织对晚点列车进行赶点,并对供电设备及时除冰。目前,郑州铁路枢纽运输秩序井然,畅通无阻。公路增发200入市证应对旅客高峰由于湖北、山西雪情较大,截至记者昨日19时发稿,郑州交运集团公司还有500多辆车在路上,他们监控中心值班人员每30分钟与车上司乘人员通一次话,一方面了解当地的天气情况,以便进行下一步的班次安排,另外也要求所有司机车速不能超过每小时40公里,并部署安全令,所有车辆必须29日凌晨1时全部安全回站。

  由于今年本市公路春运于1月19日提前启动,比国家规定23日提前4天,截至昨日已安全运送旅客65万人次。受此次大雪影响,为保证旅客进出畅通,郑州中心站增发200个入市证,以便旅客高峰及时调动车辆,把旅客尽快输送出去。机场昨日164架航班全部顺延由于郑州机场遭受两年来最大的一场大雪,郑州机场于27日16时暂时关闭到28日上午9时。受此次封闭延误的航班接连不间断发送,预计将加班到29日凌晨。

  昨日凌晨3时,大雪逐渐转小,机场公司就出动全部7台除雪车,对40万平方米的飞行区以及30万平方米的客机坪进行清理,并且在除雪车清不到的位置,公司800多名员工到现场人工清理。经过6个小时的紧张清扫,机场于昨日上午9时开放,随即优先安排27日延误的80多架航班旅客出行,28日164架航班全部顺延。截至下午5时,27日延误的80多架航班旅客已经基本出行完毕,28日的正常航班大部分也恢复了正常,机场公司将在28日实行通宵飞行,只要对方天气符合标准,所有的航班将全部到达目的地。

  这次大雪造成机场关闭的时间虽然不长,但因临近春节,旅客较多,27日延误的80多架航班旅客达4000多人,28日全天164架航班顺延。对27日延误的旅客,机场公司妥善安置了2000多名旅客,南航和深航两个基地公司也安置了部分旅客,故大家情绪比较稳定。

  最新消息

  广州已有50余万旅客滞留

  28日从铁道部获悉,目前铁路部门正全力组织京广线运输秩序的恢复。但受连续恶劣天气影响,湖南境内又发生多次供电中断,京广线南段电力设备仍不稳定,对运输秩序的恢复造成严重不利影响。目前,广州地区已有50余万旅客滞留。

  上海火车站停售三天内往南北方向车票

  铁路上海站昨天上午发布紧急通知,全市所有火车票售票窗口停止发售1月28、29、30日北方及南方长途各次列车车票;上海站站区内所有售票窗口停止发售车票,只办理退票手续。

  杭州火车站只售三日内沪宁动车组车票

  记者从铁路杭州站获悉,因大量列车晚点,杭州站即刻起除三天内到上海、南京方向动车组车票外,所有车票一概停止发售。

  雪灾致14省区市受灾,24人亡

  截至28日14时,1月10日以来的雨雪天气过程已造成安徽、江西、河南、湖南、湖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新疆等14个省(区、市)7786.2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4人,因灾直接经济损失220.9亿元。

  民政部在1月22日下拨17.5亿元中央冬春生活救助资金的基础上,1月25日,民政部会同财政部向湖北、湖南两省各安排1400万元中央救灾应急资金。

  信阳18万人受灾

  记者28日从河南省信阳市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27日17时,该市受灾人口已达18万人。大雪造成部分群众房屋倒损,农作物受灾,交通阻塞,电力受损,群众生活受到一定影响。目前,信阳市正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抗灾减灾。

  中央气象台发布橙色警报南方大部将持续中到大雪

  中央气象台28日18时发布的暴雪橙色警报显示,预计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湖南中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北部以及江西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雪,其中,湖南中部、安徽东南部、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另外,贵州中南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北部、广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冻雨。据新华社电等综合报道

  记者在现场

  湖南·怀化320国道全面封路火车几乎全部晚点

  自1月中旬起,湖南怀化等地出现几十年不遇的强降温和强降雪灾害性天气情况。本报特派记者在怀化一个县城采访时,一位老人回忆说:“除了1952年曾经出现过类似恶劣天气外,今年这场雪灾是50年不遇的一次灾害天气”。

  截至昨日下午5时,在湖南怀化的辰溪县城,雪仍然在下。据当地媒体报道,怀化部分地区路面结冰厚达26毫米。目前,怀化境内两条高速公路、3条国道、86条县道、527条乡道以及17条专用线都因路面出现严重的冰冻现象,导致道路通行能力极差。320国道已实行全面封路,禁止车辆通行,其他路段大多处于半封闭状态,而乡村道路基本瘫痪。

  在辰溪县城汽车站,所有车次无论远近全部停运,售票处已经没有人值班。而火车站更是一票难求,据火车站工作人员讲,到这里的火车几乎全部晚点,最快的也要晚点半天时间,而且很多车次被临时取消。

  由于连日的冰冻雪灾天气,怀化电网两条主要联络线路发生倒杆断线,全网失压,导致大面积停电。因为停电和网络中断,本报记者只能通过固定电话口述新闻。截至昨日18时,当地冰冻灾害仍在持续。特派记者 牛亚皓口述 记者 张志 整理

  广州·机场

  飞回郑州比原定时间晚了4小时

  昨天广州的最高气温只有9℃,还伴有小雨,当地人都在抱怨“好久没有这么阴冷了”,但相对于很多暴雪成灾的地方,这样的天气已经是很好了,只是并不能缓解这几天春运紧张的状况。

  当地的电视新闻中一早就预报“预计今天滞留在机场的人数将达3万人”,不过这么多人并没有让在国内规模数一数二的新白云机场显得过分拥挤,抱着充分心理准备的人们刚一进入机场,总还会长出一口气:“不错,这总比挤在火车站好多了。”

  只是时间稍长一点儿,不安的表情逐渐在一张张面孔上显露。航班动态显示屏上不时显现出航班被取消的消息:长沙、常德、贵阳、南京……工作人员不停地解释:“到现在为止,全国还有8个机场封闭。”去南京的旅客很快找到了一个窍门:改飞上海,然后再转乘火车回家。于是机场大厅里出现了两条长龙:一边是在办理去南京的退票手续的,一边则是临时购买前往上海的机票的。相比之下,他们已经足够幸运。“知道火车票不好买,狠狠心买了机票,但还是走不了,而且连什么时候走都不知道。”一位准备回长沙的年轻人忿忿地嘟囔着。中午时分,候机大厅里出现了一幅壮观的景象:服务台前排队领盒饭的人蜿蜒曲折拐了好几个弯儿,等待中难免听到不时出现大声的抱怨,工作人员手里面一边忙着,还一边好脾气地回应:“别急,别急,慢慢来。”

  记者购买的是12时20分飞往郑州的机票,但办理完登机牌之后,竟然发现登机时间赫然写着:12时30分。询问工作人员,对方简洁地回答:“没错,先等着吧,什么时候飞机来什么时候飞。”下午5时,比原定时间晚了4个多小时,终于听到了登机的通知,这已经足够幸运了。等待登机的时候,身后的大厅里依然不断响起广播员声音温柔的播报:“前往XX的旅客,我们抱歉地通知您……”晚上回到家里,接到一位前几天千辛万苦方才买到火车票的武汉同行的短信:“滞留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