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最新消息

广州三星以下酒店房价只降不升 优先考虑滞留者

  三星以下酒店房价只降不升

  广州旅游局发紧急通知要求优先考虑滞留旅客

  新快报讯 (记者 陈琦钿 通讯员 梁迅 正军 晋峰)因春运形势严峻,广州旅游局昨日向全市的宾馆、旅行社发出紧急通知,全市三星级及以下的酒店要腾出房间优先考虑滞留旅客。

  紧急通知还要求,至春节前(年初一),所有北上受阻路段的火车旅游团及汽车旅游团全部取消。

  所交团费悉数退还

  据悉,昨日广州市旅游局向全市188家旅行社发出通知,即日起立即做好取消相关旅游团四项应急措施。

  记者从广之旅了解到,该社现时由于恶劣天气而受到影响的团队,主要是华中、华东、湖南地区,在当地游玩的有4个团队,大约有300名游客在当地滞留。广之旅国内游总部副总经理文爽表示,对于滞留的旅客旅行社会就近安排食宿,等待天气好转,尽快安排游客返回广州。

  按照规定,这次冰雪天气属于不可抗力。旅游局表示,停团造成的损失将由旅行社自行承担,也就是说旅行社将退还游客停团的所有费项。

  优先安排滞留旅客

  从昨日下午4时起,广州市旅游局在火车站设置滞留乘客宾馆住宿接待点,租用一辆中巴和派出三辆工作用车免费接送乘客,组织工作人员现场24小时值班;同时组织9家一、二星级宾馆及6家经济型酒店现场收客,20家二、三星级酒店备用。广州市旅游局要求全市一、二、三星级宾馆尽可能腾出房间,优先考虑滞留旅客,房间价格要“低于平常价格”,并且落实24小时值班和汇报制度,保持信息畅通。

  记者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火车站附近的经济型酒店基本满员,周边的一、二星级以及经济型酒店全部爆满,七天连锁酒店建设六马路和三元里的门店也已经没有空房,要明天开始才可能有空房。站前路、流花路200-300元的酒店目前也基本没有空房。

  广州市旅游局昨日表示,禁止酒店在这个时候哄抬物价,酒店价格只能降不能升。记者昨日了解到,市区内200元以下的酒店客房出现了紧张局面,人民路的五羊酒店、长堤的新华大酒店都出现了住宿人员暴增的情况。

  误机乘客免费接送

  由于国内许多机场已经关闭,目前大量旅客滞留白云国际机场,周边酒店已经全部爆满。在机场提出紧急求助后,市旅游局已与机场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并承诺,一旦有误机乘客向外疏散需要安置住宿的,将由各酒店及时派车接送到市内宾馆、酒店。

  从昨日开始,广州市旅游局落实已24小时值班制度,负责协调有关工作。

  旅行社四项紧急措施

  春节前(年初一前)乘坐火车、汽车及自驾车北上受影响的旅游团全部停止出团;

  节日期间出发的团队,希望各旅行社密切注意旅游目的地有关情况,如果旅游条件不具备,也要避免出团或劝说游客更改行程、时间;

  对滞留未归的团队要做好善后工作并及时上报广州市旅游局;

  1月30日起到2月15日,全部旅行社设专人值班,做到游客出团等有关情况每天16时前报送。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