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全国各地抗击冻灾感人事迹

贵州凝冻天产妇临盆情况危险 警民接力成功施救

  凝冻袭来 息烽警民联手成功救产妇

  “生了,生了!母子平安,多亏了县领导、消防官兵和医院的医生们!”1月22日上午9时许,笔者来到 息烽县人民医院回访时,刚一踏进病房大门,就听见刘元岭在电话里高兴地向家人报喜。

病床上,妻子贵州省黎玉清已经睡着了,她略显憔悴的脸上透着幸福的微笑,在她的旁边,面色红润的小宝宝小嘴蠕动着,他哪里知道,就在昨天晚上,自己和母亲经历了怎样的惊心动魄!

  临盆产妇求助电话牵动众人心

  1月21日21时许,贵州省息烽县人民医院“120”电话骤然想起:息烽县永靖镇新罗村一名孕妇即将临盆。人命关天,医院紧急调派救护人员和车辆赶赴新罗村。由于连日来的凝冻天气,通往新罗村的交通一度中断,只有安装有防滑链条的越野型车辆可以勉强通行。而此时,气温已经降至零下,急救车行至阳郎大桥后,驾驶员发现桥面已经结了厚厚的一层冰,稍微踩一下刹车,车身就差点调了个头,而前面是一个长达2公里的坡,即使通过了阳郎大桥,那段坡道也是无论如何上不去的。怎么办?步行到新罗村还有近六公里路程,且必要的医疗设备都固定在了急救车上,即使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没有器械也无济于事。情急之下,随行医生打电话向正在贵遵高速公路巡视被困司乘人员健康状况的副院长钱中华请示,钱院长要求,要想方设法确保母子平安!并随即拨通了副县长黄永辉的电话,而此时,黄永辉副县长恰好与县消防大队教导员刘军在黎安路段巡视210国道凝冻和贵遵高速公路交通受阻情况。接到电话后,他当即要求县医院急救车尽可能往新罗村方向靠近,并做好抢救和接生的一切准备工作。自己则迅速与一起陪同检查工作的刘军教导员驾驶安装有防滑链条的消防指挥车鸣响警笛赶往刘元岭家,由于道路太滑,汽车好几次差一点就滑出车道,可一想到即将临盆的产妇,黄副县长就忧心如焚,一边叮嘱驾车的刘教导员小心驾驶,一边电话询问产妇情况,安抚产妇家属。

  接力救助产妇脱险

  几经周折,黄副县长和刘教导员终于赶到了刘元岭家,而此时,已经过了预产期的孕妇黎玉清再次突发下腹坠痛,在床上呻吟不止,豆大的汗珠从他的额头溢出,丈夫刘元岭在一旁慌了神,声嘶力竭地喊着妻子的小名,并不断埋怨自己,没有早点将妻子送到医院。见此情景,黄副县长果断决定用消防指挥送孕妇赶赴县医院,在众人的帮助下,孕妇黎玉清被台上了车,由于道路结冰,为了孕妇母子的安全,只好由村民将车辆引上210国道上。教导员刘军缓慢驾车途径阳郎长坡时,一辆重型卡车因路面滑,横在了路中,占据了主要路面,一侧虽然能够通过,但路面严重结冰。可当听到孕妇痛苦的呻吟时,刘教导员还是慢慢将车“挪”了过来。下完长坡,大家看见“120”急救车就停在路旁,这才松了一口气。此时,天气虽然很冷,可教导员刘军的脸上却布满了汗珠。大家把孕妇转移到急救车上后,等待在这里的医护人员立即展开现场救助,并随即开动急救车往县医院赶。看作渐渐驶离视线的急救车,黄副县长和刘教导员才放下心来,又回到了他们的检查工作岗位。

  产下男婴母子平安

  21日23时许,孕妇被安全送到息烽县人民医院妇产科病房,一系列常规检查后,医生告知家属,由于及时送达,除产妇因颠簸受到些许影响外,一切正常。22日清晨7时许,孕妇黎玉清顺利产下一名男婴。(何铁军 贵州消防总队防火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军 | 黎玉清 | 黄永辉 | 刘元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