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布什末代国情咨文 > 布什国情咨文消息

布什国情咨文:驻伊美军任务有效已开始撤离

  人民网1月29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今天赴国会发表任内第七度国情咨文,在伊拉克战后重建议题方面,布什将强调,美军在伊拉克的努力逐步成功,但伊拉克政府需要更多时间,因此盼国会给予驻伊美军充分后勤支持,布什也将强调,美军已经开始逐步撤离伊拉克。


  据“中央社”报道,根据白宫傍晚提供的国情咨文摘要,在伊拉克战后的美国政策这部分,布什将强调,美军在伊拉克的作为看到效果,伊境内重建工作取得进展,美军一定可以“成功返乡”。

  布什将在今晚吁请国会持续支持美军,因为当前的政策是正确并获显著成果,美军与伊拉克政府军合作,境内冲突与暴力已经大幅减少,政治上的改革也有明显进展。

  布什将声言,在“成功返乡”的战略准则下,取得成果的美军已经开始逐步返回美国,包括一个陆军旅以及一支陆战队远征小组已经回到美国,且并没有再派部队轮替,而“接下来几个月,还有四个陆军旅以及两个营的陆战队也将返乡,美军也不会再派军队替补”。

  因此布什将再度吁请国会,批准给予在伊境服役的美军充足的军需,不要藉由审议这些预算或补给方案的过程,强加任何附带条件,“不管在华府的政治领袖对于战争的态度与想法为何,我们在伊拉克服役的子弟必须获得应有的后勤支援”。

  国会去年审议战争预算法案过程,民主党希望附带撤军日期以及其它经费运用条件。白宫拒绝妥协反批评民主党延宕美军后勤。

  布什也会强调,自由的新伊拉克攸关美国的安全,美国不能让过去艰辛赢得的进展走回头路,如果美军轻易撤离,等于鼓舞当地各派极端份子,也让“基地”组织恢复招募成员,“伊拉克新政府若失败,将使得美军将来重返当地战场的可能性大为提高,那些极端份子的地位更为巩固,更具致命性”。

  白宫提供的资料指出,五角大楼的统计,二零零七年六月以后,每个月发生的攻击事件减少六成,恢复到二零零四年至二零零五年早期的程度。而老百姓死亡率比起一年前下降七成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陆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