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最新消息

大雪造成航班取消 千余南京游客滞留海南机场

  大雪挡住了回家的路 千余南京游客滞留海南机场

  南京大雪纷飞,海南三亚却是温暖如夏。但由于全国中东部地区连日大范围降雪,迫使南昌、长沙、合肥、南京等机场临时关闭,造成三亚飞往上述机场的航班基本取消。

前天和昨天,记者在海南三亚亲历了一场异地等候。

  记者所乘坐的本是26日晚7点50分的东航航班,当晚7点,记者通过安检后,却被告知东航的这架飞机因为南京大雪,尚在南京没有出发。机场方面提请乘坐旅客耐心等待消息。可这一等就是一夜。

  当晚9点10分,电子屏幕显示,飞往南京的这次航班延误到27日凌晨3点出发。凌晨2点多,机场广播突然播音,通知旅客南京机场已全部封闭,无法降落。

  27日清晨5点,机场大巴将乘坐这班航班的旅客送到了机场附近一家酒店。早晨7点,机场再次通知,上午10点飞机起飞。“可以回南京了!”一行人尽管几乎一夜未睡,十分疲倦,但听到飞机即将起飞的消息还是十分兴奋,都匆匆收拾好行李。

  10点整,旅客们都登机了。然而,飞机还是没有如期起飞。

  中午12点,空姐温柔的声音从扩音器中传来:南京因为大雪再次关闭机场。于是,全体旅客再次拖着沉重的行李和沉重的心情下了飞机。

  与记者同乘一个航班的南京大学4位老师,因为29日在南京有重要的会议,无法再等下去,他们改订了当晚8点的机票,飞往北京,又于日早晨再坐火车回到南京。其中一名老师说:“虽然比较麻烦,但能早点到家就安心了。”

  带团到海南旅游的江苏中旅旅行社导游朱鎔告诉记者,华东是海南旅游的重要客源地,但江淮等部分地区持续降雪,致使一些团队滞留海南,主要集中在海口和三亚,其中来自南京的有千余人。她所带的南京一个游客团本来要乘坐26日的返程航班,因为南京大雪也被取消了,她打算改签三亚飞往上海的航班,再从上海坐动车回南京。可这两天海南去上海的飞机都是满舱。“所以,现在只能在这硬等了。”朱鎔说。

  记者从三亚机场获悉,最近两天来,三亚机场共有26个航班延误,16个航班取消,约5000名旅客滞留,其中南京延误的航班有5班,其中一班飞机起飞后,却因无法降落南京,降到了青岛。

  三亚机场目前已启动紧急预案,每30分钟通报一次延误信息。记者看到,被滞留在三亚机场候机楼内的旅客很多,设在候机楼内的各种自助餐厅、快餐店生意很好。

  到昨晚10时发稿时止,记者乘坐的飞往南京班机仍没有起飞的消息,记者与一大批南京旅客被通知到三亚机场等候。(作者:许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