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北京三类残疾人救助标准将提高 确保无救助盲区
时间:2008年01月29日09:38 我来说两句

  今年,在已有2.7万重残人员按月领取到相当于低保标准的生活补助的基础上,北京将低保边缘的农村残疾人纳入低保范围,适当提高农村重度残疾人、一户多残和老残一体家庭残疾人等3类残疾人的救助标准,确保农村残疾人无救助盲区。

  残疾人社会保障标准提高

  根据最新出台的市残联、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卫生局关于《关于对无固定性收入的重残无业人员给予生活补助的暂行办法》,对不享受低保待遇的重残人,不计家庭收入,参照城市和农村低保标准按月给予生活补助,而且把符合条件的精神残疾人都列为了补助对象,去年起,2.7万重残人员可按月领取生活补助。

  市残联介绍,今年将加强对农村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的劳动扶持。积极扶持他们从事种植、养殖业、家庭手工业和多种经营。同时,进一步研究制定农村残疾人分类救助的政策,扩大救助范围,将低保边缘的农村残疾人纳入低保范围,适当提高农村重度残疾人、一户多残和老残一体家庭残疾人的救助标准,确保农村残疾人无救助盲区。今年,还将适时出台农村残疾人医疗、养老和康复补助的政策。

  11万残疾人得到康复

  去年,全市共有11万名残疾人得到不同程度的康复。其中,为1.87万名贫困残疾人提供了康复救助。据了解,本市已经成立了183家社区职业康复站,吸纳了5000多名智力和稳定期精神残疾人参加职业康复劳动。今年,本市5000户重残人家庭将在市残联的帮助下,实施无障碍改造。今年市残联将继续推进无障碍设施进家庭、进社区、进企事业单位,为5000户重残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任务。还会继续抓好150个示范型“温馨家园”建设并新安排3000名残疾人就业,为6万名就业残疾人提供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建立20个扶贫基地,扶持1000名农村残疾人。此外,还将帮助近1000户无房和住危旧房的农村残疾人家庭改善住房条件。

  15万残疾人受益就业保障金

  本市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改为地税部门征缴后,社会单位录用残疾人的比例明显增加。去年,全市共审核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单位32.7万家,审核率达82.7%,比2006年提高了11.16个百分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管理使用政策的出台和落实,共惠及15万名残疾人。仅去年,全市新安置残疾人就业4292人。

  近200家律师事务所参与残疾人维权在残疾人信访工作方面,本市的律师行业发挥充分作用。现在,已经建立了由律师参与信访工作的工作方式,全市各级残联已与193家律师事务所建立联系,有近400名律师参与残疾人信访工作。争取市高级法院、市检察院出台残疾人优惠政策,保证残疾人平等享有诉讼权利。

  本市正积极开展北京市实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的修订工作,并已配合政府有关部门为2.1万辆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换发了新式牌证。

  1.2万名残疾人报名残奥志愿者本市的募捐工作和助残志愿者工作去年取得新进展。全年共组织各类捐赠和公益活动53次,社会各界捐赠款物达1375万元,惠及5万多名残疾人。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助残,已建立了31支社会助残志愿者服务队,新发展志愿者5000人。积极配合北京奥组委制定实施《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残疾人赛会志愿者招募实施方案》,动员1.2万名残疾人报名残奥会志愿者。 (来源: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