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奥运游泳冠军钱红推动公开水域救助事业(图)
时间:2008年01月29日11:13 我来说两句

  资料图:1992年7月29日,钱红获奥运女子100米蝶泳金牌。 中新社发 赵伟 摄

  中新网温州1月29日电 一场主题为“梦想2008·十大奥运名将献爱心”的奥运新年公益晚会昨晚在温州体育场隆重举行。田亮、马燕红、钱红、王丽萍等十位奥运名将亲临晚会现场,共同见证了“钱红·奥康公开水域救助基金”的成立仪式。有关体育官员及慈善界人士应邀出席了晚会。陆毅、汪峰、阿朵等演艺界明星也前来助阵,晚会高潮迭起。

  前奥运冠军钱红作为第一轮奥康奥运圆梦行动的最后一位圆梦大使在本次晚会上也实现了自己的公益梦想,即成立“钱红·奥康公开水域救助基金”。该项基金旨在号召全社会关注公开水域救助,帮助改善中国公开水域救助事业,推动公开水域救助机制的建立和完善。田亮、马燕红、杨影、王丽萍、陈晓敏、龚智超等奥运名将共同见证了钱红公益梦想的实现,并表示希望那个在2008年再度和奥康集团牵手共同帮助更多的人实现他们的梦想。

  钱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退役游泳运动员,我一直都很关注与水相关的领域,当得知公开水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时候,我就萌发了倡导公开水域救助的想法,希望通过公开水域倡议行动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公开水域救助当中,减少公开水域中的不幸。”

  中国游泳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救生协会司库金志也应邀出席了此次晚会。他表示,钱红·奥康公开水域救助倡议行动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使救生技术在大众之间得到交流传播,提高大众的救生水平。

  据悉,此次晚会由北京2008年奥运会皮具产品供应商奥康集团联手CCTV共同打造。晚会旨在倡导公益、祝福奥运、共铸和谐。

  据晚会总导演张杏兰介绍,本次晚会以奥康与奥运冠军们协力帮助普通百姓实现自己梦想的经历为主线,穿插符合主题的文艺表演,既体现了人文奥运的精神,又表达了对2008北京奥运会的美好祝福。据了解,作为一场公益性的晚会,晚会的部分门票作为新年礼物免费赠送给残疾人和低保户等困难群众。

  活动现场,曾经接受过奥康集团资助过的白内障康复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康复儿童以及一些受助于奥康奥运圆梦行动的代表,作为特别嘉宾与田亮、马燕红、钱红等奥运冠军共同讲述了他们在实现自己梦想过程中的感人故事。

  近几年来,企业和明星回馈社会的公益意识逐渐觉醒,特别是体育明星利用个人号召力唤醒和带动社会公益复苏的行为,对我国的公益事业起到了巨大作用。2007年5月10日,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皮具产品供应商的奥康集团启动了大型公益活动——奥康奥运圆梦行动,并先后帮助杨凌、田亮、高敏、王军霞、马燕红等奥运冠军完成了他们的公益梦想。

  据悉,奥康集团计划在2008年将举行一系列的大型公益晚会,并且将邀请更多的奥运冠军和演艺明星一起帮助更多普通老百姓圆他们奥运公益的梦想。(沈晨)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