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委内瑞拉华人被劫匪枪杀 华商连续三天关门罢市

  四名劫匪冲入商店行抢 同胞呼救不幸中枪 于第二天不治身亡 另有一人受伤 惨祸震动当地侨界

  同胞喋血街头委内瑞拉 华商罢市

  呼吁当地政府加强治安 严惩凶手 当地物价飞涨 导致安全局势不稳 有华人商店开张十个月被抢八回

  据委内瑞拉华文媒体最新报道,委内瑞拉小镇几埗市日前发生了惊人劫杀案,一中国商人的两个孩子遭歹徒枪击,一死一伤。华商与当地商人举行了罢市,敦促政府加强治安。

  事件引起了当地侨界和中国驻委大使馆的密切关注。

  劫案发生

  两同胞一死一伤

  据报道,1月20日,华商林先生在几埗市市中心开设的超市顾客盈门。

  中午12时,四名当地劫匪突然冲进店里,掏出手枪对准正在埋头收款的收款员,高喊:“打劫,不准动!”顿时,全店人都不敢动弹。

  事发时,正巧在仓库整理货物的林女士见势不妙,立即将儿子林育年推入仓库,并关上大门。可林育年进入仓库后,为了吓跑劫贼,跑到楼上的阳台大声呼救。

  一名望风的劫匪立即对准林育年开枪,两颗子弹穿过了店铺的招牌,射中了林育年的肾部和腹部。他坚持着拉响了报警器,然后昏倒在仓库里。

  店内匪徒先听到枪响,而后是惊人的警报声,便误认为是警察来到,慌乱中又向着店内连开了数枪,仓皇逃走。18岁的林家三女儿连中四枪,受伤倒地。

  经检查,22岁的林育年身中两枪,于第二天早上不治身亡。其妹肩头中枪,所幸没有伤及要害。

  记者连线

  华商连续三天关门罢市

  据华文媒体《委国侨报》的编辑王豫西介绍,林氏商店的血腥劫杀案震惊了侨胞,他们不仅对其家属表示深切的同情和问候,也对匪徒表示无比愤慨。

  王豫西说,案发后,当日下午全市华人商店全部关门,同胞们纷纷赶到林家探视慰问。

  当林育年不治身亡的噩耗传出,全体侨胞更是悲愤不已,当即决定连续3天关门罢市。

  此外,他们一边帮助受害者家属处理后事,一边组织到当地政府、警察局等部门上访,呼吁加大治安力度,严惩歹徒,除暴安良。

  当地人一同游行抗议暴行

  王豫西说,部分当地商人和市民对华商的罢市表示支持,21、22日,他们也连续两天罢市关门,与华人一起上街游行,抗议劫匪的暴行。

  市长和警察局局长接见游行示威市民时,对受害华商表示同情和慰问,承诺尽快缉拿凶手归案,并将加强治安,打击犯罪。

  目前,当地警方正在集中警力,追捕林氏劫杀案的逃犯。

  文/记者王燕综合报道

  新闻延伸

  经济不景气致劫案频频

  当前,委内瑞拉由于经济不景气,货币贬值,物价飞涨,加上主要食品(如粮食、油料、牛奶等)严重短缺,不少地方甚至中断了供应。

  再加之当地政府治安不力,警员人数不足,劫匪猖獗横行。像事发地几埗市,几乎天天都有劫案发生,有时一天多达10多起。

  据当地华商会统计,几埗市共有60多名华人,开有12家商店,全部被抢过。少的被抢过2次,多的则达10多次。华商吴先生说:“我的杂货铺开张10个月,已被劫了8次。”其他外国人的商店也有同样的遭遇。(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育年 | 王豫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